孟加拉小伙阿吉布•贾韦德:利用人工智能可以更准确地预测洪水灾害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20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9日,来自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孟加拉国留学博士生阿吉布•贾韦德(Akib Javed)在珠海市横琴新区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国网汪玮摄]

中国网12月20日讯(记者汪玮)人工智能对我们的生活影响究竟有多大?在昨日横琴举办的2017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上,来自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孟加拉国留学博士生阿吉布•贾韦德(Akib Javed)带来了他在洪灾预测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


他认为,利用现有的历史数据,研究者可以搭建一个系统来模拟某个区域的天气;通过智能技术的运用,研究者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提供的数据与遥感数据融合到一起,导入这个单一的系统便能对未来的天气进行更精准的预测,如发生洪灾,还能对洪灾进行监控。


阿吉布表示,这个系统如何对庞杂的数据进行融合、如何对实时数据流进行监管,都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而这正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方面。他目前进行的研究只是停留在概念层面,考虑到未来的实际运用,还需要进行多方验证。不过,“人工智能的运用,比如利用传感器来进行数据的采集,将大大减少错误,有效地对数据进行校正,从而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阿吉布相信,随着研究的深入,这个洪灾预测监控系统会日趋成熟完善,将来可以复制到任何区域,并在全球范围内普及,为人类在洪灾来临之前及时转移避险赢得更多时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