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事部副部长王新强:希望“博新计划”增加投入、增加名额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21
调整字号大小:
北京大学人事部副部长王新强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李小华)希望“博新计划”增加投入、增加名额,这是扩大影响的好方法,北京大学人事部副部长王新强在19日举行的中国首届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工作座谈会说出了自己的建议。


座谈会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举办。“博新计划”于2016年启动,旨在集中有限财力和有效政策资源,打造优秀博士后人才培养小高地,最大程度吸引国内优秀博士毕业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某种程度而言,‘博新计划’提供的资助能把优秀的博士毕业生留在国内继续从事研究,给我们国家作出很重要的贡献,”王新强说。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也同样认为“博新计划”应该增加名额,他说,目前全国博士后、博士生数量大概是四五十万,目前这二三百人的计划规模偏小。李猛力同时建议在计划设计上、指标分类上或评审环节注重一下西部的发展,因为西部高校和科研单位面临着巨大的人员流失的问题。


清华大学博管办主任邓芳


清华大学博管办主任邓芳希望把“博新计划”做成一个品牌,整合“博新计划”和其它博士后交流支持计划,再取一个响亮的名字,类似德国的“洪堡基金”一样,邓芳还提出了“政道学者”这个名字建议。


吉林大学人社处处长顾旭东则认为要保持评审质量,宁缺毋滥,增加名额的同时必须坚持标准,应该适当合理控制数量,把“博新计划”的品牌做好。


本次“博新计划”座谈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以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和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