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公交车冲入地下通道致4人死亡 警方发布原因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7-12-2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这是12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西部拍摄的交通事故现场。[新华社 白雪骐 摄]


俄罗斯警方25日表示,当天一辆公交车冲入莫斯科市西部一地下通道出入口的原因可能是司机操作不当或车辆出现故障。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发布消息说,警方正沿两个方向调查事故原因,即司机操作不当或肇事车辆突发故障,目前暂不将这一事件视为恐怖袭击。

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原本停在路边的肇事公交车突然启动,冲下一个过街地下通道的台阶,直至车头上部撞上通道出入口顶部才停下。此次事故中的死伤者主要是从通道内出来的行人。

据俄新社报道,肇事司机是一名58岁的男性俄罗斯人,目前已被控制。报道援引这名司机的话说,事发前原本处于停车状态的公交车意外自行启动,他在踩刹车时发现刹车失灵,无法停车。

肇事公交车内一名男性乘客对媒体表示,他在上车时曾与司机交谈,未发现司机有何异样,而在他上车约两分钟后公交车突然启动,发生了这起事故。

莫斯科州交管局新闻处表示,调查显示,肇事公交车当天上路前曾修理过,司机在发车前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目前,俄罗斯相关部门以涉嫌“未按安全规章提供公交服务”和“违反交通规则”对肇事司机进行刑事调查。(记者 栾海)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