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1-0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2日讯(记者 徐林)昨日,2017国际马联儿童国际经典赛总决赛(FEI ChIC Final 2017)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落下帷幕。经过历时近9个月、32站国际资格赛的层层选拔,20名来自全球9大马术区、13个国家和地区的12-14岁马术明日之星参加了最后的角逐。4名由中国马术协会选拔推荐的中国小骑手直接进入了总决赛。

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术明日之星上演了一场“儿童马术奥运会”


本次比赛由国际马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简称FEI)和中国马术协会(Chinese Equestrian Association,简称CEA)主办,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该赛事隶属世界级锦标赛赛事,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国际马联总决赛的主办权。

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里,这些全球一流的小骑手们进行了激烈角逐。他们所展现出的不仅有勇往直前的锐气,还有面对失误或被动时的沉着冷静。加速、起跳、回转,小骑手们驾轻就熟的动作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他们对马术的热爱和专注,诠释了马术运动人马合一的理念和精神。

骑手、马匹的默契配合尽显马术运动的魅力


在当天的总决赛中,巴西骑手菲利普•格林利斯(Philip GREENLEES)夺冠,墨西哥骑手玛雅•因斯•丹尼斯•尚邦(Maya Ines DENIS CHAMBON)获得亚军,另一名巴西骑手彼得拉•卡罗林纳•马努奇•比佐迪(Pietra Carolina MANUCCI BIZZOTTO)获得季军。

场上是战友,场下是伙伴(从左至右为中国小骑手:史知让、章锶檑、张芊圉、梁旖旎)


中国四位小骑手张芊圉、梁旖旎、史知让、章锶檑在前面的资格赛中表现上佳。第一场资格赛,张芊圉获得冠军,梁旖旎获得第四名,史知让和章锶檑取得团队冠军。第二场资格赛,张芊圉获得第四名和团队冠军,小骑手史知让获得第五名。决赛中,四位选手虽然未能延续前两场资格赛中势如破竹的表现,但仍然可圈可点,不断赢得全场欢呼。

现场嘉宾与十位表现最佳的小骑手合影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弗斯(Ingmar De Vos)先生表示:“马术这项运动,在拥有不同文化背景和传统的人们互相建立起的交流与联系中,生气蓬勃地发展着。此类锦标赛为骑手们打造了一个完美的平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证明自己作为一名骑手的能力,而且还能结识来自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建立并巩固让人在未来岁月里受益匪浅的友谊。”

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总裁王蔷女士在发言中说:“马术,为什么在世界各国都受到高素质人群的热爱?这不仅仅是因为马术运动是奥运会上唯一的人与动物合作的项目,更是因为这项运动中所体现的马的福利水平能展现出现代文明所认同的理念,以及为全世界人们普遍认可和追求的积极的精神与美好的品质。年轻的骑手是马术运动的希望和未来,在这场比赛中,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马术小选手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希望他们能保有和珍惜彼此的友谊,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友谊长存。”

王蔷女士还提到,此次比赛不仅是俱乐部响应国家号召所做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一场国际马术文化的相遇与交流,这对中国马术运动汇集国际资源、营造国际体育文化氛围、推动马术运动发展、推广马术运动文化将起到巨大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