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终止收购速汇金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8-01-0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因未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许可,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速汇金与蚂蚁金服共同宣布,相关并购事宜正式终止。双方称,计划在汇款和电子支付市场开展新的战略业务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响应快、成本低的转账汇款服务。

早在2017年1月,蚂蚁金服首次宣布以13.25美元/股的价格与速汇金达成8.8亿美元的并购协议,约合人民币60.5亿元。此后,因Euronet发出溢价收购要约,蚂蚁金服将并购价格提升至18美元一股。

据了解,收购速汇金源自蚂蚁金服的全球化战略,自2015年以来蚂蚁金服不断拓展全球布局。速汇金首席执行官Alex Holmes在一篇新闻稿中坦言:“自从我们在一年前首次宣布与蚂蚁金服的拟议交易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尽管我们尽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但现在已经很清楚,CFIUS不会批准这一合并。”

汤森路透此前发布的2017 年度并购报告显示,2017 年迄今中国海外并购交易下降 37% 。其中,中国对美国的并购交易占 9.9%的市场份额, 总金额达 136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2%,交易数量下降了 8.1%。(记者 陈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