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气旋”余威仍在 美国东海岸地冻天寒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8-01-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月4日,铲雪车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清扫积雪。[新华社 王迎 摄]


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在暴风雪天气过后,6日迎来严寒天气。从南方佛罗里达州北部到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数千万人继续受风寒和冰冻天气影响。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傍晚,严寒已在全美范围内造成至少22人死亡。美国国家气象局最新通报说,寒冷天气预计持续至7日。

这波严寒天气紧随“炸弹气旋”的脚步。据气象学家解释,“炸弹气旋”通常是指发生在中高纬度洋面上、强烈迅速发展的锋面爆发性气旋,常伴有强风和雨雪,具有很大破坏力。这样一个“炸弹气旋”4日在新英格兰地区附近海域形成,给美国东海岸带来了暴风雪天气和低温。现在“炸弹气旋”虽已散去,“余威”仍存。

截至发稿时的天气预报显示,从南方北卡罗来纳州至新英格兰地区,多地或在6日晚间创下最低气温纪录。其中,新英格兰地区6日最低气温可达到零下36至40摄氏度。宾夕法尼亚州北部至缅因州仍有风寒预警。

强风还在新英格兰地区引发沿海洪灾。在一些社区,前所未见的高水位淹没了码头、街道和餐馆,不少民众被困,只得等待营救。

在新泽西州,许多民众面对零下十几度的低温选择闭门不出。有开车出行的人描述,即使把暖风开到最大,车里还是冷得像冰箱;在南方地区,佛罗里达州州府塔拉哈西市和佐治亚州南部出现了罕见的15厘米降雪量。

航空业也受到天气严重影响。据航班信息追踪网站,纽约肯尼迪机场和波士顿洛根机场6日分别有33%和26%的航班被延误,另有不少被取消。全美范围内,近500架次航班被取消,3000架次被延误。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暴风雪天气严重影响了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运营,数百名滞留乘客5日晚被迫在机场内过夜;6日早间,两架客机还在停机坪上因刮擦双双受损,所幸无人受伤。

此外,美东海岸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仍未完全恢复。从佛罗里达州至缅因州,仍有上万用户无电可用。

值得庆幸的是,据天气预报,随着冷气团逐渐飘离陆地,美东海岸地区的气温将有所回升。不过,美国中部大部分地区7日晚预计迎来雨雪天气,堪萨斯州东部至俄亥俄河一带还将迎来冻雨。(记者 孙丁 徐剑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