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鸭》举行动画人专场 业内精英齐聚盛赞中国动画飙向新高度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1-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8日讯 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周末举行动画人专场活动,作为2018年备受期待与关注的一部国产动画电影,超过120位动画产业和幕后创作的专业人士,因为《妈妈咪鸭》而齐聚一堂,这部被业内人士誉为“代表国产动画最高品质”以及“让国产动画真正走向国际化”的动画大电影,也愈发被观众期待。众多动画人均表示,《妈妈咪鸭》的制作水准将中国动画飙到了全新高度。目前影片已定档3月9日全球同步公映。

幕后创作 100%纯国产动画电影凝聚上千人心血

在当天的动画人专场活动上,原力动画CEO、电影导演兼制片人赵锐对影片的制作做了介绍,从目前已是知名二次元演员的黄淘淘形象,到电影《妈妈咪鸭》,影片从筹备至今已有五年,制作超过三年,而黄淘淘从诞生到现在,也已有两年的时间。

动画电影作为一个重要的电影类型,赵锐在现场也代表众位动画人发声,很多观众或许并不熟悉,制作动画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作为一部100%国内制作的纯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凝聚了原力动画中美两个团队上千位幕后人士的心血,无论在角色塑造还是随之而来的形象运营,都是国产动画在创作上的全新尝试。“做动画很辛苦,希望未来中国的动画市场会越来越好。”赵锐最后表示。

全场动画人集体合影


业态整合 打通IP生态圈为国产动画推广寻找新玩法

而作为另一个出品方,万达影业作为业内影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影视项目方面集开发、投资、制作、宣发、营销、版权经营等多方位影视功能于一体。在海外业务拓展和新IP生态开发方面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万达影视副总经理李凯现场介绍了目前《妈妈咪鸭》在业态整合上做出的尝试,对IP的开发,已经涉及影视文学、游戏电动、衍生周边、线下乐园等多样化的娱乐形式,在这其中,萌鸭“黄淘淘”成为了最佳形象代言人,商品授权包括妈妈咪鸭主题乐园、酒店、商场、影院、餐厅、咖啡厅等娱乐场所的落地。与此同时,时光网线上专题区、电商平台、银行卡等衍生空间打通了线下落地与线上媒介的渠道。总体而言,打通IP生态圈是万达对《妈妈咪鸭》影视项目的新尝试。

业内盛赞 情感打动人心几乎全程都在炫技

《妈妈咪鸭》作为首部进军全球的国产动画大电影,映后众多动画人也对影片纷纷点赞。《年兽大作战》导演张扬直言,电影的制作水准将中国动画飙到了全新高度,同时,“故事流畅,情感有力,角色讨喜,这些亮点都让人期待影片3月9日的上映。”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蔡志军也表示影片是一部有温度的佳作,“中国动画,国际语言”。

动画人们较为一致的认可,是《妈妈咪鸭》精良的制作与绝美的中国风让人印象深刻,的确代表了国产动画的最高品质,导演杨绍昌盛赞电影“简直全程都在炫技”;其欣然影视总裁袁梅则表示,“相信这部电影能一改很多人‘国产电影就是粗制滥造’的刻板印象。”  

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看完电影后感慨道,“能体会到上百位动画人背后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这样的作品跟好莱坞制作放在一起也完全不输阵。”最后,大家也预祝《妈妈咪鸭》能在3月9日公映后取得好成绩,为国产动画注入一针强心剂。

二轮超前点映欢乐开启 上座率超8成获赞国产动画里程碑

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继元旦开启亲子场特别点映后,于7日再次举行第二轮全国超前点映,全国23个城市“提前吸鸭”。据购票平台数据,影片上座率高达82.2%。同时收获如潮好评,有家长表示“2018带孩子看的第一部电影,有笑点,有寓意,开年最佳亲子电影”,也有年轻观众感慨观影体验超出预期,“非常欢乐又暖心的故事,看到了国产动画的大幅度进步,真心高兴,全场笑声不断!”

除了亲子家庭观影,不少慕名而来的年轻观众看过后也直言《妈妈咪鸭》是一部完成度超高的合家欢电影,“集冒险、喜剧、成长、亲情的动画电影,片中处处都展现着中国元素,每一个画面都栩栩如生!剧中小主角一路经历了一连串的惊险刺激,带着搞笑的冒险经历!推荐大朋友带小朋友一起走进影院,跟着《妈妈咪鸭》一起感受亲情与成长的动人!”

同时也有国产动画的粉丝看过后表示,完全是超出预期的一次观影,更盛赞影片达到了国产动画的新高度,“中国动画片业界的一座里程碑,超越了固态的场景,情节,玩出了新高度。角色造型特别萌,是最近几年不错的国产动画片。”作为首部全球同步公映的国产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也将进军全球,目前已销往全世界数十个国家,海外预售高达近千万美元,创下了国产动画电影在海外的最高销售纪录。

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Duck Duck Goose》)由万达影业、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原力动画CEO赵锐任导演兼制片人、《怪物史莱克》执行制片人桑德拉·罗宾斯(Sandra Ranbins)、好莱坞资深制片佩妮·考克斯(Penney Cox)任制片人,《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特效动画师克里斯·詹金斯(Chris Jenkins)任导演。目前影片已定档2018年3月9日。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