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风波后 班农辞去布莱特巴特新闻网执行主席职务

 
Comment(s)打印 E-mail 环球网 2018-01-1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 [视觉中国]


《怒与火:特朗普白宫揭秘》一书,不仅让白宫经历了一场“政治噩梦”,更是让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众叛亲离”。当地时间1月9日,班农的“老东家”布莱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发布声明称,班农已辞去该网站执行主席职务。

布莱特巴特新闻网的声明称,班农将与布莱特巴特新闻网团队进行“顺利且有序”的工作交接。声明还引用班农的话称:“我为布莱特巴特团队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世界级新闻平台的建设感到自豪。”

网站首席执行官拉里•索洛夫(Larry Solov)亦表达了对班农的“感激之情”:“史蒂芬是我们的重要一员,我们将始终感谢他所做的贡献及帮助”。而香港“东网”则援引“其他消息”称,索洛夫其实是董事会中极力主张赶走班农的人,他指责班农充满“毒性”和“破坏性”。

这本书火了,特朗普怒了,而班农却“被”离职了。此前,班农接受了美国专栏作家迈克尔•沃尔夫为新书而进行的采访。班农向沃尔夫透露了诸多白宫秘事,不乏大量针对特朗普及其家人、竞选和执政团队成员令人瞠目结舌的描述。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此书还未出版就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特朗普3日发表声明抨击班农“失去理智”,否认后者在其胜选和执政中发挥过重要作用。

《华盛顿邮报》说,曾被右翼媒体称为“新右翼第一夫人”的亿万富翁、班农最重要的金主——丽贝卡⋅默瑟也抛弃了班农。默瑟家族4日发表声明说,不再为班农的政治活动提供财政支持。

遭受一系列打击的班农7日突然发表长篇声明,称对特朗普的支持“毫不动摇”,还称赞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为“爱国者”,意图缓和与特朗普的紧张关系。但多家美国媒体认为,班农此时选择向特朗普一家道歉为时已晚,因为后者早已怒火中烧,誓言与班农“不共戴天”。

班农自2012年起担任布莱特巴特新闻网的执行主席,并将该网站打造成极右主义平台,吸引了大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关注。班农还曾利用这一网站为特朗普竞选造势。自去年8月遭解职而离开白宫后,班农重掌布莱特巴特新闻网。(记者 朱梦颖)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