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报警可以和蜀黍视频通话啦~

 
Comment(s)打印 E-mail 齐鲁网 2018-01-1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遇到入室盗窃、抢劫等情况,此时电话报警很容易激怒犯罪分子,对自己造成人身伤害;

遇到突发性公共事件如火灾、交通事故,我们需要及时让警方了解现场、记录证据、快速处理;

此时,接通“@110” 平台,通过视频记录证据,及时反映情况,不仅能排除特定场景的不便利性,还能将视频内容上传云端,实时调取。

近日,全国首例 “ @110 ” 直播互动性报警平台在烟台上线,市民遇到危险或者有需要时一键点击@110,就能和警察蜀黍或者小姐姐视频通话,实时了解现场情况。

通过视频的方式直播现场情况,可以缓解以往电话沟通时需要详细报姓名、地址、案发现场情况的“一言难尽”,也便于警方及时响应。

>> 具体怎么操作呢?简单两步即可实现一键报警

步骤一:实名认证。关注“烟台公安”的微信公众号,烟台地区的市民进入【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步骤二: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进入公众号页面,菜单栏找到@110,一键点击就会直接连通烟台市公安局,进行视频通话,同时腾讯地图位置服务将支持对事故发生地位置的实时上传。

以后,只要一部手机,一个公众号或者一个小程序,就能让广大市民随时随地与警务人员面对面沟通。

当然,没事也千万不要随意报警打call,否则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后果很严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