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界名流《比得兔》IP起底大揭秘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1-15
调整字号大小:
《比得兔》动物狂欢

中国网1月15日讯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威尔·古勒执导的真人CG电影《比得兔》是经典IP《比得兔》风靡全球百年来首次以电影的形式和粉丝们见面。

享誉国际 《比得兔》系列的百年当红史

《比得兔》原作者毕翠克丝·波特出生在伦敦一个富有的家庭,父母请来家庭教师教她写作和画画,所以她很少有机会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于是波特和弟弟养了很多小动物陪伴,有兔子、小狗、刺猬、青蛙、蜥蜴等等。这些小动物给了她创作的灵感,也成了《比得兔》系列童话中各种角色的原型。毕翠克丝·波特的第一本童话绘本《比得兔的故事》出版于1902年,不过,早在这之前的1893年,小兔子比得就作为“健康慰问大使”,出现在波特写给自己家庭教师患病小儿子的信中,这封带图画的信里写到:“亲爱的诺维尔,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就让我给你讲一个关于四只小兔子的故事吧,他们的名字叫做佛洛普西、莫普西、棉尾巴和比得……”

《比得兔》中的动物世界

绘本《比得兔的故事》正式发行后,很快风靡整个英国,几乎每个小孩子都有一本《比得兔》或《小猫汤姆的故事》(《比得兔》系列故事)。《比得兔》之后,波特又陆续出版了《格洛斯特的老裁缝》《小兔本杰明的故事》等绘本,整个系列堪称绘本图书的鼻祖,并享有“世界儿童文学中的《圣经》”的美誉。在《比得兔》系列故事中,毕翠克丝·波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精美的插画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天马行空的美妙世界。每一个主人公都极具个性:比如调皮又富有冒险精神的比得兔、勤劳又手巧的刺猬夫人、顽皮可爱的小猫汤姆、大智若愚的小猪布兰德……在他们的故事背后,往往蕴藏着一些哲理,包含了爱、亲情、友情等主题,这些拟人化的动物反映了孩子们的天性,也用自己的故事教给孩子们对世界的认知,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100多年来,这只穿着蓝色外套的兔子在不仅文学界久负盛名,还逐渐成为舞台剧、芭蕾舞、动画片等艺术领域的主角,同时,以《比得兔》形象为标志的各种周边产品,包括饼干、玩具、硬币等,也在世界各地销量惊人。

影版将映 大咖云集带来全新冒险故事

作为主角首登银幕,对于这个百年IP来说,具有崭新的意义。影版《比得兔》在系列图书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角色和故事情节,讲述了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 带领一众伙伴,与麦奎格叔侄二人,为争夺菜园主权和隔壁美丽女主人比伊的喜爱而斗智斗勇、各显神通的爆笑故事。比得兔的配音由著名脱口秀《深夜柯登秀》的主持人詹姆斯·柯登完成,此前柯登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这部电影得到了原作者毕翠克丝·波特团队的认可,认为“它既忠实于角色,也忠实于毕翠克丝创造的世界。”

将在影片中与比得兔展开农场保卫战的麦奎格由凭借《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时空恋旅人》等佳作被人熟知的多姆纳尔·格里森饰演;争宠对象比伊由萝丝·拜恩(《X战警》系列)饰演;《自杀小队》中的小丑女玛格特·罗比、伊丽莎白·德比齐(《了不起的盖茨比》)和正在热映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中“蕾伊”的饰演者黛西·雷德利共同为萌兔姐妹佛洛普西、莫普西及棉尾巴配音。

2月9日《比得兔》将在北美上映,国内有望引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