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闪亮登场央视春晚

综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2-14

享誉全国的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今年将第27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图为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在央视演播大厅合影,给全国人民拜年。[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 供图]


中国网2月14日讯(记者 徐林)昨天,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进行最后一次联排。央视西门门口,在众多明星和演出队伍陆续进场的时候,一道安静整齐的可爱萌娃队伍很是吸睛。他们着装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站姿挺拔,一双双天真可爱的大眼睛凝望着央视演播大楼,看到镜头的拍摄会露出大大的笑容,朝你挥一挥可爱的小手,他们就是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

享誉全国的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今年将第27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这群四至六岁的蓝天娃,是央视春晚舞台上年龄最小的演员们,被亲切地称为央视春晚“钉子户”。他们凭借良好的全面素质和专业演员的素养,将为全国人民带来一份浓浓的年味大礼。他们已连续17年参加中共中央春节团拜会,多次在外事演出中接待国外元首及国际贵宾。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观看“蓝天”专场表演,合影留念并给予高度评价和亲切鼓励。

央视春晚的高要求、零失误,代表着最高规格的艺术水准。这家成立了36年的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在接到央视春晚的演出任务后,从2017年6月开始,节目策划和小演员选拔同步进行,着重突出方向性、文化性、艺术性、趣味性,注重整体策划、优中选优、精雕细磨,让蓝天娃们展现的少儿节目更聚欢乐、重年味儿、接地气、暖人心。

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被视为中国幼儿艺术教育的标杆。团长赵洪武表示,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建团36年来坚持“演出社会化、影响国际化、创作儿童化”的新思路,倾心打造“蓝天品牌”。艺术的“小叙述”与国家的“大叙述”已经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把外在的艺术追求与内在的素质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再寻求最佳的社会表现形式。参演这些节目,不仅意味着极佳的艺术表现力,还要求对“主旋律”有着精准把握。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参加的都是要求最高、难度最大的演出场合,蓝天娃被誉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文化使者”。(资料提供:周云)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