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美国校园枪击案支招:教师要擅长用枪

 
Comment(s)打印 E-mail 海外网 2018-02-2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月1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人们手举蜡烛参加为悼念校园枪击案遇难者举行的守夜活动。[新华社 刘阳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的会议上表示,给教师配枪能够避免校园枪击事件的发生。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在白宫召开会议,6名来自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学生和一名被杀害学生的家长参加会议。特朗普在会上说:“如果当时能有一位非常擅长用枪的老师,那么这起枪击事件就能被快速的制止。”同时,他也认为这个想法可能会引起争议。

当天的会议上,特朗普认真听取了学生对改革枪支管理的请求,并誓言将采取措施对购买枪支的人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我们将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尤其是要严格审查购买人的精神状态。这件事情不能就这么轻易结束,”他说。

2月14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高中的枪击案中,凶手使用AR-15半自动步枪杀害学生和教师共17人。据悉,AR-15是美国校园枪击案中第二大枪击案致命武器。一名失去家人的学生山姆·泽夫(Sam Zeif)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还能走进商店购买像AR这样的战争武器。请不要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了。”另外一名在枪击案中失去女儿的家长大声说道:“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非常生气!因为我再也见不到女儿了!”

报道称,特朗普对枪械法的任何收紧措施对共和党来说都是个重大变化,他在2016年的大选中受到了全美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支持,该组织是美国最大的枪械拥有者组织。(编译/李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