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搭起华侨华人艺术交流平台

 
Comment(s)打印 E-mail 水立方官网 2018-03-05
调整字号大小:
水立方朱榕副总经理接受叶培荣赠送的冬奥主题画作 

3月2日起,“墨韵中华情——旅欧画家叶培荣书画展”将在水立方举办为期五天的展览,展出近80幅作品。此次展览是“艺术水立方”系列画展的一次新探索,也是水立方发挥场馆作为与华人华侨沟通联系纽带作用的新实践。

作为全球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捐款修建的奥运场馆,水立方是华侨华人与祖国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每年接待“寻根之旅”等大量华侨华人参观,举办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等多个涉侨活动,并曾多次举办华侨华人书法、绘画展览,很好地发挥了华人华侨活动基地的作用。

此次举办画展的叶培荣先生是著名旅欧华侨画家,是一位中华文化艺术的传播者,更是一位传统的国画艺术家。在旅欧30余载中,他积累了颇为丰富的绘画经验,涉及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走兽等多科,打下了中国传统绘画写意和白描的基础,其画风气势开张、清新,水墨淋漓,异彩纷呈,深受国内外各界好评。叶先生一直从事中西方文化交流,通过开展展览让欧洲了解中国的书法、绘画,至今为传播中国书画艺术而不懈努力。

此次叶先生的画展得到水立方的大力支持,水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开端,“艺术水立方”将持续开设华侨华人专题展览,引进更多的海外艺术家来水立方展出作品,为国内与国外艺术爱好者架起文化艺术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桥梁。

展览中,叶培荣先生除了展示《春满人间》《瓯江秀色》等极具个人特色的画作,用以反应新时代风貌之外,更为助力冬奥会奉上了一幅主题画作《长城瑞雪》。叶老表示,此次在水立方举办画展,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他说:“新时代要增强文化自信,既要继承传统,也要跟随时代步伐加入一些新东西,自己的画作受到西方文化影响,加入了响亮的色彩。”也因此,书画家叶尚青评价他“是一个事业有成的艺术家,更是一个中葡艺术交流的文化使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