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女农民工走进梅兰芳大剧院学京剧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0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张锐)今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组织100余名女农民工走进梅兰芳大剧院和京剧大师共同学习京剧,以感谢在一线辛勤付出的女建设者。

在活动现场,京剧大师焦敬阁博士首先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和发展,并现场演示了多个脍炙人口的京剧剧目,他以声绘情,以情带声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不少女农民工自告奋勇走上舞台,想要过把“表演瘾”,与京剧大师进行了零距离互动交流,模仿京剧身段表演。焦博士耐心地为她们讲解动作要领还不时加上有趣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京剧,特别喜欢他们的装扮和一招一式的表演,但苦于看不懂所以没有深入,这次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与京剧大师面对面的好机会,当然要抓住好好了解了解。”来自四川的工友段秀莲边说边向旁边的化妆师请教如何扮相。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传统文化守护工程,并聘任焦博士和部分女农民工代表作为传统文化守护大使。


“我们带领女农民工走进梅兰芳大剧院学习京剧除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更重要的是响应国家号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希望这种‘讲解+表演+互动’的模式能让长期在生产一线的女农民工近距离地感受到京剧作为我们‘国粹’的魅力,”北京公司许涛书记介绍道。

“要是能将这种文化自信带回老家,传给亲友和下一代,那我们这个活动的目的就真正达到了,”北京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健说。


据悉,自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成立以来累积开展135次“三八”主题活动,共计21000余人次参与,公司先后带领女职工们走进航天城、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等地观摩学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