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

 
Comment(s)打印 E-mail 人民日报 2018-03-1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新华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表示,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报复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其前特工。

梅当天在议会下院宣读声明称这些被驱逐的外交官是“没有报备的俄罗斯情报人员”,并责令他们一周之内离开英国。此外,所有英俄高层双边活动也将被暂停,英国还拒绝了俄罗斯对皇室发出的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邀请。

本月4日,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被人发现倒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的一条长椅上,随后英国警方证明是一种神经毒素将二人毒倒。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府称俄罗斯很有可能是幕后主使,并于周一要求俄罗斯“在24小时内”给出解释。俄方则表示,英国的指控毫无根据。(强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