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嫌疑人》福山雅治、役所广司、广濑铃飚戏 拷问法律与人性界限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21
调整字号大小:

《第三度嫌疑人》导演——是枝裕和


中国网3月21日讯 即将于3月30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第三度嫌疑人》今日再度曝光了一组宣传照,片中的角色及影片的调性逐渐揭开面纱。该片由日本大师级导演是枝裕和执导,这是是枝裕和首部在内地公映的作品,是全国艺联在《海边的曼彻斯特》、《尼斯:疯狂的心》、《三块广告牌》之后第四部与影迷们见面的专线放映外国影片。

《第三度嫌疑人》日语原名《三度目の杀人》,意为第三次的杀人犯罪,讲述律师重盛(福山雅治 饰)为有犯罪前科的杀人犯三隅(役所广司 饰)辩护。由于三隅的供述每次都不一样,重盛开始怀疑他并非真凶而是案中有案。而被害者的女儿咲江(广濑铃 饰)的出现,又使得情况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一个被掩盖的惊心真相正逐步被揭开。

《第三度嫌疑人》主演——福山雅治


福山雅治在片中饰演一名律师,他将担当揭开真相,推进故事发展的主要视角人物;而役所广司所饰演的嫌疑犯,则随着供词的不断变化,牵引着一个个不同的真相浮出水面;日本正当红的年轻偶像广濑铃所饰演的角色随着真相也一步步走进观众的视野。三位日本正当红的一线演员一起飚戏,将给观众带来一部最精彩过瘾的电影。

饰演律师重盛的福山雅治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他是不少70后、80后心目中当之无愧的日本男神之一。1993年凭借日剧《同一屋檐下》走红,被人们熟知和喜爱,2008年由他主演的电影《嫌疑犯X的献身》同样获得极大反响。在《第三度嫌疑人》之前,他与是枝裕和曾合作的《如父如子》获得第3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在《第三度嫌疑人》中,福山雅治则将一位表面冷漠疲惫、内心温情惆怅的精英律师演绎得魅力四射。福山雅治所饰演的律师重盛,虽然是高冷的律师,却同样有最真实的情感挣扎,在法律和人性的界限里,他也随着故事的反转找到他所相信的善意真相。

《第三度嫌疑人》主演——役所广司


役所广司可谓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实力派男演员,他在日本电影学院奖获得的最佳男主角提名高达19个之多,在第20和2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上,他分别凭借《谈谈情,跳跳舞》《鳗鱼》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在第1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凭借《X圣治》,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同样他也是亚洲电影大奖上的常客,屡屡被提名。在《第三度嫌疑人》中,他饰演似正似邪的嫌疑人,与福山雅治在监狱的多次谈话,两人所展现的演技堪称经典。这些表面看起来安静的对白,一次次的带领观众内心翻腾。他在《第三度嫌疑人》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第4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奖。

饰演被害者的女儿咲江的广濑铃,是日本当下最红的超级女星之一,不仅仅红透日本,在中国也有大批粉丝。此次是她与是枝裕和的第二次合作,相比《海街日记》,她提到这一次的角色让她更为“亲切”,影片中隐忍的咲江对她来说是更想去驾驭的角色。随着一步步真相揭开,咲江担当了影片最核心的冲突。法律与人性的界限,律师、犯人、母亲、父亲,各类人物善与恶的面孔在近乎唯美的画面和音乐中变得更模糊不清。

《第三度嫌疑人》主演——广濑铃


是枝裕和在采访时提到,“这是一部法律心理片,这一次我的构想,并不是要做一个推理故事,而是反过来,描写一个律师,面对一个完全无法捉摸的杀人犯,去感受他时,所产生的困惑。” 是枝裕和此次借探讨犯罪心理和探讨社会伦理,以非常规的电影叙事手法吸引观众共同参与寻找真相,真相只在观众的一念之间,相信对该片的解读也将千人千面。

该片将在3月30日开始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正式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