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争先竞发 雷锋精神融入劳动竞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23日讯 本月正值雷锋月,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于今天举办了2018年“六比一创”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竞赛,掀起了雷锋精神进工地的热潮,将雷锋精神融入施工生产当中。

活动现场成立了5个“工地雷锋班”和45支青年突击队,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中去,通过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施工生产履约。

雷锋班和突击队班组成员全部由青年职工和农民工担任,作为施工生产的生力军,不仅要充分发挥三局人争先精神,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冲上去,还将致力于推行“五大青年行动”,从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着手,进一步丰富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这5个“工地雷锋班”也是志愿服务点,他们将随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据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许涛书记介绍,“我们北京公司致力于打造建筑行业的标杆,筑造精品工程。雷锋精神是品牌,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公司每年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打造了‘我要去北京’‘同心义卖会’‘温暖回乡路’等公益品牌,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把雷锋精神具体化,推行到实处,发挥其影响力。要把这个品牌推广到更多的工地上去,让更多的人参与,从而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行业和企业。”

北京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健也满意地表示,“近些年我们一直积极探索,致力于将雷锋精神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将雷锋精神精神融入生产实践中,成立了中建系统首个工地雷锋班,目前来看,效果很不错。”

据悉,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六年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活动,每年2-3场不同形式的“雷锋精神进工地”把“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这一口号烙印在成千上万的建筑工人心中。随着活动开展,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逐步丰富,近年来,通过把劳动竞赛与雷锋精神相结合,在建筑工地掀起“六比一创”劳动竞赛,不仅承担了央企责任,也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