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水立方熄灯一小时

 
Comment(s)打印 E-mail 首都建设报 2018-03-28
调整字号大小:

3月24日,“开启我的60+生活”地球一小时北京主场落地活动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当晚20:30分,北京国资公司下属鸟巢准时关闭璀璨的景观照明;水立方及全国各城市地标性建筑也同时熄灭灯光。通过具有视觉性象征意义的熄灯仪式,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向公众传达了应对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号召和激励更多的个人、企业、社会组织、政府等社会各界采取环保行动。

2009年,倡导环保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在鸟巢举办,迄今已是活动进入中国的第十年。作为北京标志性建筑,鸟巢一直是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北京国资公司作为鸟巢的控股股东,主导场馆建设和运营。场馆采用了先进的节能设计和环保措施,比如良好的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雨水的全面回收、可再生地热能源的利用等。

此次2018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主题为“开启我的60+生活”,提倡人们采用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卢思骋表示,希望活动可以引导公众不仅局限于60分钟的活动,而是把为地球生态环境健康和人类未来所要做的努力转变成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

据测算,鸟巢熄灯一小时可以节电一千余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一吨。(记者 马丹丹)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