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29日讯 (记者 何珊)3月29日,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北京举行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会上,ACCA强调在全球化浪潮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面临巨大机遇,需着力培养战略商业领袖人才,以减少商业扩张带来的风险。

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会上发言


      ACCA的国际专业洞察团队调研发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将面临较高的税收风险,包括重复征税的风险、未充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风险、因转让定价和反避税问题导致的风险、海外并购标的企业的历史和税收问题的风险以及税收歧视风险等。因此,商业敏感度、分析评估能力、创新和变革意识、战略制定、抗风险和领导力等专业素养对于中国企业家显得尤为重要。


ACCA全球会长、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委员会前总监李志明表示:“ACCA培养战略商业领袖,旨在提升中国企业家的领导力及战略思维能力,帮助他们灵活运用已有的优势并具备更前瞻的战略思维,从而突破传统思维模式,成为能够跻身国际市场的商业领袖。未来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家携手ACCA,助力中国经济持续发展。”

他表示, ACCA未来将以培养战略商业领袖人才为本,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经济舞台,共同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实施。


会上,ACCA中国事务代表总监于翔天把深圳与香港做了一个对比。他说,深圳的GDP去年刚刚超过香港,ACCA在香港有17000名会员,而深圳只有500多名,其中蕴含的差距代表着ACCA的发展潜力。

ACCA中国事务代理总监于翔天先生(左)、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先生(中)、ACCA中国市场及销售策划主管李胜雅女士(右)共同开启AC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亮灯仪式


于翔天认为,如果要赶上香港这样的发达经济体,中国内地的acca会员最少还要再增长9倍。他预计,随着中国GDP的增长,到 2025年,中国需要acca类的国际财会人才数量是20-25万。


ACCA是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在100多年的历史发展中创造了众多第一,例如ACCA是第一个吸纳女性会计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第一个开始税务考试的专业组织;第一个开设成本会计的专业组织;也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内地的国际会计师组织。


从1988年正式进入中国内地以来,ACCA与中国经济共同走过了高速发展的30年,为中国企业培养了众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财会人才。据悉,截止2017年4月,ACCA在中国内地拥有7000多名会员及78000名学员。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