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点亮蓝灯” 照亮“星星的孩子”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4-02
调整字号大小:

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北京市水立方连续第八年“点亮蓝灯”。 【中国网记者 崔灿 摄】

中国网4月2日讯(记者 郭翊明)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北京市水立方连续第八年“点亮蓝灯”,用海蓝色的深情呼吁全社会“尊重不同、点亮希望“,用行动呼吁公众给予孤独症群体更多理解、包容和关注。


“星星的孩子”指的是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先天性神经发育性疾病,主要症状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不小比例还伴有智力障碍。


晚上7时许,水立方北广场响起了动听的音乐,200余名嘉宾和孤独症青少年家庭相继走上舞台点亮触摸屏上的蓝色泡泡。随着一个个凝聚着祝福的指尖落下,水立方外膜的蓝灯犹如夜空中的星星般一颗颗亮起。晶莹的海蓝色很快注满水立方,象征着爱心的蓝灯最终全部点亮,仿佛是对“星星宝贝们”无声的鼓励:有我的守护,你的世界不“孤独”。这是全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公益情怀,更是全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满满的关爱。

 

活动现场,著名校园歌手、导演、音乐人、公益人“水木年华”缪杰,奥运体操冠军陈一冰和奥运跳水冠军林跃等公益明星和公众人物也莅临现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星星的孩子”加油。

 

多年来,水立方联合众多关爱孤独症群体的公益组织和公益人士汇聚能量,从学术研讨到实际行动,从可能性展示到基金支持,共同为推动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教育、融合与发展献策出力。

 

今年的水立方“点亮蓝灯”活动由第三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和而相宜,与子同习”主题插画展、“点亮蓝灯”公益跑、“点亮蓝灯”晚会和“点亮蓝灯”仪式六部分组成,旨在向社会传播“尊重不同,点亮希望”的公益理念。


自2007年底联合国做出决议,将每年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来,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的一万多座地标性建筑物在4月2日这一天点亮蓝灯,并举办公益活动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