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始于足下 2018“点亮蓝色”全球联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4-0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3日讯 (记者 张丽颖)4月2日下午,“尊重不同 点亮希望”2018水立方“点亮蓝灯”暨“点亮蓝色”全球联跑活动在水立方北广场举行,以纪念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4月2日下午,“尊重不同 点亮希望”2018水立方“点亮蓝灯”暨“点亮蓝色”全球联跑活动在水立方北广场举行。【中国网记者 颜筱箐 摄】

“点亮蓝色”全球联跑活动于2014年由艾米孤独症基金发起。据艾米孤独症基金负责人于健介绍,联跑活动旨在通过跑步这一体育形式帮助孤独症群体开阔思维,鼓励他们积极融入社会。

此外,艾米孤独症基金、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和水立方公益基金共同发起了“星宝”“蓝爸”头巾活动,希望借助奥运冠军、演艺明星、杰出企业家等体育志愿者的带动作用,呼吁社会对孤独症人群的关爱与关注。

联跑活动现场,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焕芝、艾米孤独症基金发起人崔琳娜以及孤独症儿童代表和家长为十几位“蓝爸爸”颁发了证书。

艾米孤独症基金形象大使、奥运冠军陈一冰代表“蓝爸爸”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同时也是一名父亲,自己会承担起更多责任,传递正能量,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孤独症儿童。

华数集团总裁金辉、永和豆浆集团董事长林炳生、亚洲青年艺术展策展人宋洋、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代表缪杰、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队长王峰、微博运营高级总监张喆、茄子游戏创始人陈鸿伟等嘉宾也参与了联跑活动。

本次联跑活动从3月30日开始至4月2日结束,除水立方外,全国上百个跑团还在约30个地标性建筑为爱出发,用行动为孤独症群体送去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