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水立方 孤独症儿童拥抱奥运精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4-0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 张嘉琪)“他们厉不厉害?”“厉害!”“你们想不想成为他们一样的人?”“想!”这是4月2日孤独症儿童学员们在水立方观看残奥健将游泳示范后与游泳教练的对话。

残奥健将们带领孤独症学员进行下水前热身。【中国网张嘉琪 摄】

4月2日,北京市水立方“点亮蓝灯”纪念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并邀请了来自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夏江波、许庆、王金刚三名残奥健将和七名孤独症学员一起畅游水立方,为特殊群体和家庭送去更多快乐、信心与力量。

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活动由水立方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发起,是充分发挥奥运场馆的水上培训能力、弘扬奥运精神内核、助力全民健身战略的孤独症关爱行动。

2012年伦敦残奥会100米自由泳与5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夏江波表示,很开心能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教这些可爱的孩子游泳,希望他们能学会游泳,身体和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水立方还将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合作,面向以孤独症为代表的特殊群体开设游泳培训项目,希望通过水立方试点,探索出一套特殊群体游泳培训模式,让特殊群体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运动,体验竞技。 

除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活动外,今年的水立方“点亮蓝灯”活动还包括第三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和而相宜,与子同习”主题插画展、畅玩冰壶、“点亮蓝灯”公益跑、“点亮蓝灯”晚会和“点亮蓝灯”仪式等,旨在向社会传播“尊重不同,点亮希望”的公益理念。

水立方已连续八年举办“点亮蓝灯”公益活动。

1   2   3   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