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勇士”完成运行阶段首个航次

 
Comment(s)打印 E-mail 科技日报 2018-04-1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深海勇士”完成运行阶段首个航次 [央视截图]


记者8日从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获悉,在6日结束的TS07-01航次中,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圆满完成运行阶段首个航次。

据了解,17天里潜水器每天下潜,总计完成17次下潜,平均每个潜次在水中时间不低于8小时,并首次实现了52小时内连续下潜4次的纪录。航次领队唐古拉山表示,这包含了1次六级海况的布放和回收,3次夜晚布放及回收,在国际上只有俄罗斯达到了夜晚布放与回收的水平。

相关人士表示,这进一步检验了深潜器对极端海况环境的适应性,增强了载人深潜的全时段作业能力。通过该航次,我国形成了新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载人潜水器海上运行管理规范和标准,标志着我国进入从自主研制载人深潜器到拥有世界先进运行和作业能力的崭新时代。接下来“深海勇士”号还将在南海、西南印度洋完成30多个下潜任务,其中包括南海的6个考古潜次。(记者 陈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