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兰亭书法节18日绍兴兰亭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4-18
调整字号大小:

第34届兰亭书法节暨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于4月18日在绍兴兰亭举行。[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打响“中国兰亭”品牌,弘扬书法文化,把绍兴打造成书法文化高地和文化旅游目的地,第34届兰亭书法节暨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于4月18日在绍兴兰亭举行。

今年书法节活动定位之高、联动辐射面之广、民间参与人数之多堪称中国书法的盛宴。“融合”成为今年书法节最大的特点,不仅融入了文化旅游,也融入了创新和经济之实,体现了绍兴的文化品质、担当和特有的文化情怀与自信。

18上午的开幕式在兰亭书法博物馆广场举行。当天上午,举行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仪式,颁发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和入选证书,启动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在兰亭景区王右军祠、曲水流觞处,将举行晋圣开笔仪式和兰亭雅集活动,组织海内外书法家代表进行书艺交流、曲水流觞、赋诗挥毫。

第34届兰亭书法节暨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于4月18日在绍兴兰亭举行。[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今年的兰亭书法节有三大板块组成,即主体活动、系列展览和系列活动等。主体活动中,今年9月将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办王羲之特展暨兰亭论坛,届时将以“王羲之”为主题策划展出故宫藏王羲之一脉历代书家名迹50件,并举行兰亭论坛,挖掘兰亭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系列展览中,既有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又有海外藏钱君匋先生书画印精品展暨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此外还有绍兴国展获奖作者作品展和“永和九年那场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系列活动版块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如校长杯—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薪火相传”绍兴市中小学生书法新苗选拔活动、全国书法名家围棋邀请赛、“会稽:王羲之最后十年”专题讲座。4月18日至20日在兰亭景区举行“兰香墨韵”兰花展及翰墨兰亭·百家书画惠民活动尤为值得期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