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发新歌《摩天大楼》 突破情歌致敬小人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4-20
调整字号大小:

薛之谦白衫亮相


中国网4月20日讯 周三晚,薛之谦发布其在2018年首支新歌《摩天大楼》,该曲由张亚东、唐汉霄等多位知名音乐人为歌曲质量保驾护航。歌曲由薛之谦本人作词,担当制作人,凭借迷幻悠长的风格给各路歌迷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摩天大楼》的发布不仅开启了薛之谦新专辑发布的序幕,更大的惊喜在于,它成为了薛之谦在音乐上不断追求自我突破的最好见证。延续专辑《渡》的都市寓言风格,《摩天大楼》展现出更大的音乐野心。在内容上,担纲作词的薛之谦将歌曲的立意定格,展现出对人生思考的哲学;在编曲上,把控严谨,配器编排的层次递进分明,逐渐构筑“摩天大楼”意象所指。

对于新歌《摩天大楼》的内涵,网友们各有开放的理解;但是听众普遍认为,虽然延续了薛之谦音乐中的“都市”元素,但不再仅仅是描写“现代人的落寞爱情”,更多地开始延伸到“都市人的内心世界”。这也是薛之谦真诚的内心剖白,正如他曾说:“快乐特别简单,坚持自己热爱。”他将自己内心对成长和欲望的理解写进歌曲中,每一个平凡人在物质的洪流里追逐、迷失,然后回想起梦想的初衷,他用音乐的初心抚慰着每一位在都市中为梦想奋力拼搏的人。

薛之谦新歌《摩天大楼》


该曲刚一发布,仅4小时内,就在各音乐平台上以1296%的热度飙升率获得飙升榜第一,次日稳夺飙升榜、新歌榜双冠军。据悉,《摩天大楼》也同样是来自薛之谦2018年新专辑的歌曲,而其他曲目也将陆续释出。

今年的薛之谦还开启了马不停蹄的“乐坛劳模”工作模式。近日,薛之谦以专业音乐人的身份,加盟了江苏卫视唱作真人秀《无限歌谣季》,和“歌谣研修生”搭档共同创作歌曲,在帮助非专业的“音乐新人”的过程中,再次追寻和回溯作为一位音乐人对音乐最宝贵的初心;同时,薛之谦亦以点评嘉宾的身份参与北京卫视音乐真人秀《跨界歌手》。谈及此次加入感受,薛之谦表示,自己秉承学习与切磋的态度而来,自谦自己更像是被邀请的观众,并希望大家能够享受音乐的过程。

据悉,《无限歌谣季》和《跨界歌王》将分别于4月21日和5月5日起每周六于不同时段播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