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发明家潜艇上残杀女记者被判终身监禁

 
Comment(s)打印 E-mail 环球时报 2018-04-2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丹麦首都位哥本哈根的一家法庭判处现年47岁的发明家彼得·马德森终身监禁。马德森被控去年在自己建造的潜艇上杀害了瑞典女记者沃尔。据悉,马德森已经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他至今坚称沃尔是“意外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马德森被指控的罪名包括:预谋杀害沃尔、肢解尸体以及发生“危险性行为”。判决当天,法官称“这是一起针对女性的、有预谋且极端残忍的犯罪”。此前,负责这起案件的检察官曾表示,沃尔在被杀前曾遭到残忍的性虐待,“马德森要么是割断了她的喉咙,要么是直接将她勒死,总之手法极为残暴”。

去年8月10日,沃尔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在马德森自造的潜艇上。当时她本打算报道这名发明家。一天后,警方发现正在下沉的潜艇并救起马德森,但沃尔却不知去向。马德森先是声称沃尔已经在10日晚下船,随后又改口说沃尔意外死亡,已经被他海葬。不久后,人们在哥本哈根附近的海湾发现沃尔的尸体碎块,而马德森也因此被捕。

作为一名工程师和发明家,马德森在丹麦颇具声望,但他火暴的脾气与行为也经常引发争议。曾与马德森交流过的心理分析家认为,他是一个“病态的说谎者”,会对别人造成威胁,而且再犯的几率相当高。(杜天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