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的“福利”!研究:能帮主人抗压抗过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新网 2018-05-02
调整字号大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的一项研究指出,城市生活如果缺少了宠物,可能会对人们的生理健康造成影响。

据报道,研究人员将上述观察结果发表在了《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在相关实验中,研究人员挑选了40名年龄在20至40岁的德国人。他们中一半是在农场长大的,身边都是动物;另一半生活在城市里,很少接触动物。研究人员让实验参与者解一道不太复杂的数学题,并对他们在解题前后的血样和唾液进行检测。

为了研究参与者们免疫系统的反应,研究人员在测试前5分钟采集了血样和唾液,测试过后15、60、90、120分钟后又采集了血液和唾液的样品。

结果显示,解题后,在城市生活的那组人的外周血单核细胞数量明显增多。外周血单核细胞是免疫系统对紧张做出反应的主要成分。而在农场长大的那组人,机体对紧张的反应较平缓,而这将降低未来他们心理疾病的发病率。

根据研究人员的意见,微生物从家畜转移到它们的主人身上后,能让人对紧张的适应力变强,因为在细菌对免疫系统的作用下,可以达到抗发炎过程中的平衡,从而防止人们患上过敏症以及心理障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