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作首登中国IMAX影院 《巴霍巴利王2》炫目震撼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04
调整字号大小:
巴霍巴利王2海报

中国网5月4日讯  首部在中国公映IMAX版本的印度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今天登陆全国。公映当日,IMAX公司在京举办观影会,在领先世界的IMAX放映系统加持下,影片炫目的色彩、恢宏的场景、超带感的震撼歌舞表演让浓郁的印度风情扑面而来。这部史上最卖座的印度电影有望引爆五月档。

《巴霍巴利王》系列讲述了流落民间的巴霍巴利王子如何励精图治,夺回王位的故事。续作《巴霍巴利王2:终结》不仅为广大观众揭晓前作悬念,同时独立成章,完整地讲述了原本被立为王储的巴霍巴利,由于巴拉德瓦的诡计而错失王位,并被巴拉德瓦杀害,25年后巴霍巴利的儿子施瓦向巴拉德瓦复仇的故事。

该片已于2017年4月28日印美同步上映,尽管在北美仅登陆405家影院,但是表现惊人,未开画便高居预售榜第2名,首日在北美便收入455万美元。随后5天成为印度本土最卖座电影、6天成为全球最卖座印度电影。截至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已超过160亿卢比(约合2.8亿美元,17.54亿元人民币),是第一部票房过100亿卢比的印度电影。

作为南印度托莱坞电影的代表,《巴霍巴利王2》在大银幕上为观众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宝莱坞以外的惊喜,观众和媒体纷纷给予好评,称该片“爱情的浪漫和神话史诗的争斗拿捏到位”,惊叹其“热情奔放,富有想象力”。

片中颇具仪式感的打击乐和极具印度特色的歌舞,瞬间将观众带入到印度异国风情的历史卷轴中,让不少观众表示“忍不住想要起身载歌载舞”。除了强大叙事、紧凑的剧情、对视听效果的极致追求,该片获得的“印度指环王”的美誉更来自于极富印度传统审美的服装、道具和独具匠心的妆容。

此外,在IMAX银幕上,影片以独有的IMAX 1.9:1的宽高比来呈现,与普通影院相比,全片为影迷们多提供达26%的影像内容。 据悉,该片以50亿元卢比的投资成本成为当前印度影史最贵的电影,且由顶尖团队匠心独运摄制5年,导演更是为影片实景搭建了雄伟的宫殿与华丽的布景进行实拍,才呈现出了如此令人惊艳的巅峰视听效果。

片中诸如天鹅飞船、神箭御敌、战场飞人之类的比肩好莱坞的大特效、大场面也让拥有超高分辨率的IMAX版被观众盛赞欣赏该片绝佳的打开方式,“先声夺人的祭祀、万人对峙的壮观、战士冲锋的高歌猛进,排山倒海的升级特效在IMAX顶天立地的大银幕上,让画面更富有张力,史诗感扑面而来,磅礴气势呼之欲出,全程让你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据悉,《巴霍巴利王2》在服装、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前期筹备工作就花费了两年的时间。而在战争场面的拍摄中,剧组为超过1000人设计了各自的服装,武器道具更是多达20000余件,多到可开设一家展览馆。而IMAX版超乎想象的清晰度和锐度,将片中这些匠心打造的细节完美呈现。

《巴霍巴利王2》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于5月4日起全国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