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闭幕 办影评大赛颁奖礼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0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4日讯 昨日,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闭幕式暨第2届“一路阳光”杯影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圆满落幕。

本届电影节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在西北分会场设立了华语优秀影片巡展、影评征文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是西北地区大学生的青春电影盛会。

闭幕式上,西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老师发表了讲话。她代表西北大学文学院祝贺第25届大影节西北分会场取得圆满成功,认为这次活动既办出了大影节的原有宗旨,又办出了西大特色。她从西北大学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院文化包容精神出发,介绍了文学院一直以来的电影传统和所有相关的电影活动,高度赞扬了西北大学影视专业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并敦促同学们牢记西北大学在新时期里的文化使命。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电影节这个平台,激发创作激情,在未来坚定前行。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一路阳光电影公司董事长段鹏先生致辞,他指出当下我们正处在影视发展最好的时代,中国电影市场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陕西电影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以其独树一帜的风格,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提出中国电影的希望在青年,大学生应以大影节为契机,投身电影,加强业界学界的沟通,着力推进电影艺术的影响力,共同见证陕西影视、中国电影带来的巨大惊喜。最后,他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方,表达了对下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的期待和祝福。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教授在闭幕式上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观众介绍了此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的相关概况。希望以本次电影节为契机,把大影节作为一个教学实践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与实践意识。他提到这次电影节更多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借此机会形成对电影的表达思维,这是电影人对电影的尊重。张阿利教授谈到了陕西文化底蕴深厚,影视文化发展的潜力巨大,讲述了近几年陕西电影蓬勃兴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塬上》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陕西本土新作。他也希望能借西北分会场平台整合更多资源,让各高校在影视人才培养方面为陕西影视发展助力。

西北大学文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学生李珺瑶代表西北分会场组委会发言,她对所有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老师、同学以及到场的媒体记者表达了感谢。接着从一个青年电影学子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与电影、电影人零距离交流接触的机会,更能以大学生独特的审美视角来思考和表达对于电影的热爱。

其间,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塬上》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放映,现场观众沉浸其中,享受光影。此外,还设置了“影视配音秀”节目环节,表演的同学选取了经典影视片段现场进行配音模仿,反响热烈。

随后,在第2届“一路阳光”杯影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上,各位领导与嘉宾为获奖者颁奖。据悉,本届影评征文大赛的作品历经初评、复评、终评,从众多投稿作品中筛选出50部作品入围角逐,所有获奖作品均经过全体评委的综合评定,以严谨、客观的态度确保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确定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作为一次西北地区的电影盛事,影评征文大赛不仅是为了展示影评人的风采、展现电影魅力,更是旨在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其中,为热爱电影的广大同学搭建一个思想碰撞、交流学习的舞台。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教授,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一路阳光电影公司董事长段鹏,西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付发学,陕西培植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导演余治华,西安外国语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南华,陕西一路阳光电影公司导演张又方以及来自西北大学文学院广播电影电视系师生汇聚一堂,出席并见证此次电影盛会圆满落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