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08

Read in English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7日在京开幕。开幕式上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左)和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展览出品人张思永(右)分别致辞。[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5月8日讯(记者 郭晓红)为增进中国和匈牙利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5月7日,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和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97件艺术画作以及23件独特的玻璃雕塑作品。展品作者大多为近年来活跃在艺术前沿、斩获大奖的有代表性的匈牙利知名艺术家。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Ambassador Mate Pesti)认为文化交流是促进两国关系、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他希望此次匈牙利当代艺术展能让中国观众以后在提到欧洲时能想起匈牙利。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是根据中国文化部和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制定的《2016-2019 年中国-匈牙利文化合作计划》,为增进中国和匈牙利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而开展的国家级交流项目。

据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展览出品人张思永介绍,本次展览作品涵盖了抽象主义、几何主义和建构主义等多种风格,旨在勾勒出匈牙利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让观众通过展览可以欣赏到以这些语汇写就的匈牙利当代艺术。

策展人、匈牙利知名艺术人士艾尔戴斯•拉斯洛说匈牙利的传统艺术与欧洲中部和东部的许多传统紧密交织, 这在许多艺术家的作品中都有丰富体现, 比如马列维奇、康定斯基、夏加尔、克利和莫霍利‧纳吉。从某种意义上说, 匈牙利艺术有它自己的传统,同时也受到了国际公认传统的影响。

艾尔戴斯•拉斯洛透露中国川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此次展览也能给中国观众带来特别的感受。

对展出的玻璃艺术,艾尔戴斯•拉斯洛表示玻璃雕塑艺术是匈牙利当代艺术的重要分支。随着原料的改进与创作者水平的不断提升,玻璃雕塑正日益成为一种广为观众喜爱的艺术形式。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匈牙利参展艺术家代表波多什·彼德先生,批评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武洪滨,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秘书长、中央美院唐承华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前主任、中央美院张元教授,德国波恩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任戎,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自力等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该展览将于5月7日至6月12日在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免费对外开放。除亲临展出现场领略匈牙利当代艺术景观外,中国观众还可通过下载匈牙利艺术APP一览本次展览风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