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艺术家在华感知惠安文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21
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艺术家们参观泉州海上交通博物馆。 [图片:中国网]

中国网5月21日讯 今日,“第五届拉美艺术季”客座艺术家交流成果汇报展在福建省小岞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展示了来自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艺术家们在泉州市惠安县开展创作交流的艺术成果。

来自阿根廷、古巴、厄瓜多尔、墨西哥、巴拿马、以及委内瑞拉的艺术家们于5月15至21日在小岞美术馆开展了釆风交流活动。他们以艺术创作的方式表达了对惠安当地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以及寻常生活的感受。

在为期一周的驻地写生和交流活动中,艺术家们先后参观了泉州与小岞的代表景点,在海上交通博物馆了解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在开元寺、关岳庙和文庙感受当地悠久的文化;在小岞美术馆的驻地创作中,艺术家们将本国的文化烙印巧妙地融入海岛文化,在风车岛、渔港看小岞蔚蓝的海湾和五彩的岛礁,在惠女家园描摹惠安女子优美的身姿与勤劳的风采,与观众分享他们对于异域文化、历史和社会的思考。

在此期间,艺术家们还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南音,参加了中国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的国画讲座,在创作理念与方式上相互学习与启发,并与当地学生、学者交流对艺术的见解。

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惠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丽琼、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瑞青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与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古巴驻华大使馆、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和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小岞美术馆联合实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