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尼泊尔——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博卡拉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23

国际登山博物馆。博卡拉登山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关于登山的博物馆,2003年开馆。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了解山体形成过程、人类征服高山的历史、登山工具及技术的演变、山地居民族群的生活以及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中国网 黄姗 摄]


中国网5月23日讯(记者 黄姗)如果你对历史遗迹和佛教文化都兴趣不大,尼泊尔也有足够的理由吸引你前往,那就是众多登山和徒步爱好者向往的博卡拉。

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不同于加德满都的热闹喧嚣,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的博卡拉风景优美、恬静怡人。天气晴好的时候,在城市的每一角落似乎一抬头就可以看到远处连绵不断的雪峰。在这里,你可以挑战自我,到安娜普纳山登山徒步;或者泛舟费瓦湖上,欣赏雪山的美丽倒影;还可以乘坐直升机或滑翔伞俯瞰皑皑白雪覆盖的山脉,探秘登山大本营;又或者只是点上一杯饮料,悠闲地享受美景。

目前,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开通了中国直飞尼泊尔的航班,从昆明、成都、拉萨、西安等城市都有航班直达加德满都。据了解,尼泊尔使馆还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了免费签证服务。

据尼泊尔旅游局公共关系部高级主任阿迪特亚 • 巴拉尔(Aditya Baral)先生介绍,中国目前是尼泊尔最大的境外游客来源,每年约有 124000 名中国游客前往尼泊尔。他还表示,尼泊尔正在积极修复2015年大地震损坏的遗迹及设施,加快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期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行体验。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