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金融主题公益话剧北京首演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14
调整字号大小:
6月12日,国内首部大学生金融主题公益话剧《我们的青春成长日记》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中国网6月14日讯 6月12日,国内首部大学生金融主题公益话剧《我们的青春成长日记》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来自首都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观看了演出,由此拉开了京津冀大学生金融教育计划主题话剧的巡演序幕。

话剧改编自真实案例,赵佳琪、安心、张雅桐和李静住在同一个宿舍,是某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又称中文系)大二的四个女生。四人性格各异,对未来各有憧憬,也都有想要实现的短期目标。赵佳琪在找工作时偶然认识了一位裘总,成为了裘总的校园贷代理,并在宿舍宣传校园贷。面对唾手可得的诱惑,四个女孩纷纷落入了金钱的陷阱。而她们的理想,也似乎渐行渐远。四个女孩得而复失的过程,就像话剧节目单里说的那样,“你的青春已透支”。

观看话剧的王祎说,开始以为这类话剧会充满说教,没想到演出轻松活泼,搞笑幽默,主人公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希望,既反映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又为现实案例增加了戏剧元素,同时让观众在欢快温馨的氛围里有所启示。

据悉,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Beijing Tianjin Hebei University Student Financial Literacy Programme proposal)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等单位指导、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来自金融监管机构、高校、社会组织、金融机构的志愿者深入北京、天津、河北30所高校,通过金融讲座、金融话剧等方式,普及金融常识,提高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