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美女与野兽》音乐剧首演 华丽新编引赞叹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15

       中国网6月15日讯 (记者 张锐) 周四,百老汇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全新中文版在上海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办特别首演。演员的高水准演出、华美的服装和舞台、以及众多熟悉金曲勾起的怀旧感,无不让到场观众震撼和沉醉。

当晚,由导演罗伯·罗斯领衔的百老汇原班主创团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迪士尼戏剧集团的管理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盛大开幕荣誉大使孙俪、以及各界明星与嘉宾,以及音乐剧爱好者和迪士尼粉丝出席了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的红毯仪式和首演礼。

演出时间长达两小时的中文版音乐剧《美女与野兽》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迪士尼戏剧集团在《狮子王》音乐剧后的再度合作。双方携手对这个经典故事进行了新编,辅以地道的中文翻译和本土改写,并藉由全国海选产生的优秀本土演员进行演绎,以及国际团队的幕后协作和服化舞台设计,从而创造出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全新版本。正如迪士尼戏剧集团总裁和制作人托马斯·舒马赫希望的那样,《美女与野兽》中文版要引发所有中国观众的共鸣。

“观赏百老汇音乐剧与体验任何其他娱乐演出形式的感觉截然不同,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上海为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体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Philippe Gas)表示,“《美女与野兽》俘获了全球观众的心,我们也非常期待中国的游客与亲朋好友在到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时,能共同感受这部舞台巨制中文版的神奇魅力。”

这一浪漫隽永的舞台巨制讲述了关于少女贝儿与一头脾气暴躁但内心善良的野兽之间的爱情故事。贝儿从一开始心存惧怕到慢慢被野兽打动,而野兽其实是一名被困在野兽躯壳里的年轻王子,只因曾经心中无爱而被女巫诅咒。

故事改编自法国儿童作家珍妮-玛丽·勒普兰斯·德博蒙1740年发表的同名童话。1991年,迪士尼的动画制作《美女与野兽》成为经典,风靡全球,获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片中音乐更是脍炙人口,至今传唱不衰,并夺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配乐和原创歌曲奖。这个关于孤独人群如何学会透过外表看本真,并挟裹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诡异故事,在迪士尼手里却化为童话般的阳光、神奇和美好,与其说是讲述爱的故事,不如说是关于希望。

《美女与野兽》动画片的成功,让它成为了1994年百老汇音乐剧的原型基础。这个音乐剧之后成为了百老汇最长寿的剧目之一,连续演出了13年,并在2004年开放授权后,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巡演,累计观众人数超过3500万名。目前该剧总共有17个语言版本,演出超过2.8万场。此外,根据迪士尼动画改编的《美女与野兽》真人电影也在去年上映,并在全球狂卷12亿美元的惊人票房,在中国也斩获了5.9亿人民币的票房。

这无疑让迪士尼坚定了引进《美女与野兽》音乐剧的信心。这台演出的甄选和招募历时超过半年,自去年起在全国各地展开,精心挑选了超过80名出色的本地演员及剧组成员。在昨日的首演上,中国歌手郭耀嵘(饰“贝儿”)、孙豆尔(饰“野兽”)和刘阳(饰“加斯顿”)的精彩演绎也获得了主创团队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当音乐剧歌手、“胡太太”扮演者徐梦唱起该剧标志性的主题曲时,全场为之动容。在剧本的创作上,该剧也加入了很多接地气的元素和本土幽默,打破了中西文化的隔阂和壁垒。

“对我来说,将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带来上海的过程中,让我最兴奋的是和本地演员们的合作。我们有非常优秀的本地演员,他们非常有天赋,我们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找到他们。作为导演,我非常享受与他们合作,”导演罗伯·罗斯说,“更让我感到最惊喜的是,中国本地的演员和剧组成员与百老汇的团队在很多方面非常相似。我原以为会有一些文化差异,结果发现并没有,这真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惊喜。《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结合在一起,呈现出来的结果还是原汁原味的百老汇体验,这真的是非常棒,非常让人激动。”

不过中文版《美女与野兽》还是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舞美设计斯坦利 A·梅耶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进行中文版的布景设计时,就让城堡变的更抽象,并通过层层设计,使空间大小能够瞬间变换,并实现舞台上城堡各个部件的自动转换,这都是中文版的独特之处。“这部中文版《美女与野兽》是我们迄今为止打造过的最美丽的版本之一,和全世界任何其他版本都不一样,它是为上海特别量身打造的全新版本,”他说。

编剧琳达·沃尔夫顿则透露,他们这次至少增加了五首新歌还有很多新场景,这样“贝儿和野兽的关系会比动画片里面更加丰富,更加复杂,也更加成熟”。此外,她还指出,另一个很大的改变是,在电影版本里,演员们例如胡太太、卢明、葛时渥已经是他们变形的样子(他们是茶壶,烛台和钟),“但是为了让这些人物更加惟妙惟肖,在舞台上更加让人注意,我们决定让他们的逐渐改变的过程和野兽改变的过程相一致。”

她也称赞中文版的《美女与野兽》是这么多年以来最好的版本,“本地的演员们非常优秀,我被他们的超高水准的表演和声音所折服,特别是野兽和贝儿的表演。” 在她看来,《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是永恒的,因为这是关于爱的救赎力量的故事。

“爱会怎么改变你,改变世界,这是故事的主题,我认为这个主题超越了国界,”她补充道。

该剧将于6月15日起在上海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开始公演。

1   2   3   4   5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