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H计划”公布20部新片 加深全球化合作引领产业未来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16

中国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锐)昨晚,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夜,备受瞩目的华谊兄弟“H计划”一口气公布了将在2018-2019年上映的20部作品,其中不乏冯小刚、徐克、是枝裕和、泷田洋二郎、巴塔萨·科马库、彼得·博格等国内外知名导演的新作。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携本次参与H计划的导演及监制出席了发布会。

今年恰逢王中磊的“本命年”。24年前,24岁的王中磊与兄长王中军,以及朋友们共同创立了华谊兄弟。回顾这24年,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四个字在这24年里,散发出它应有的精彩。我们给中国观众贡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作品,也一遍又一遍地锤炼着我们出发那一刻的本心。我们既踩在了中国影视文化蓬勃发展的时代机遇上,又为书写和传播‘中国故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创意。在本命之年,华谊兄弟更将追求用千锤百炼的极致态度打造每一部将要呈现给观众的作品。”

叶宁表示,观众的体验感是华谊制作电影时最为关注的核心。他说:“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在这个追求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时代,这个互联网概念冲击所有行业的时代,华谊兄弟电影到底能够给观众带来怎样的内容体验?”在重点介绍华谊兄弟第六季H计划的片单时,他将20部影片以“3H”的关键词“Heart、Hit、Horizon”进行了划分:Heart代表从心出发,体验最真实的情感;Hit是指创造极致,引领体验幻想视觉盛宴;而Horizon的直译是“地平线”,寓意着开拓视野,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国际化的影视体验。

在片单中,华谊兄弟既有关注当下观众最核心的情感诉求的现实主义题材,也有满足大众流行需求、代表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的水平的“大片”。

2018年“H计划”精彩不断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无疑是今年华语电影市场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狄仁杰”系列的第一部就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更成为《时代周刊》的年度十大佳片;第二部《神都龙王》更大胆启用年轻主创班底,横扫当年国庆档;如今,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再度回归,将于7月27日全国上映。徐克导演说:“每个新的狄仁杰故事,都会有一个新的元素,就是他的对手越来越强,他的威力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狄仁杰和所有的人。”

由拿过戛纳金棕榈最佳技术奖的著名摄影师吕乐操刀执导,刚刚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找到你》,亦成为本季片单的亮点之一。这部作品由冯小刚导演担任监制,姚晨和马伊琍两位中生代女星首次银幕合作。影片选择了聚焦当今社会女性话题的现实主义题材,展现强大坚韧的女性力量。

华谊兄弟也将携手非行导演,带来改编自天下霸唱最著名的冒险小说“鬼吹灯”系列的《云南虫谷》。“鬼吹灯”系列是一个在华人世界知名度和喜爱度都非常高的“超级IP”。《云南虫谷》已定档今年国庆9月30日,在神秘的云南献王墓,探险小组将共同面对奇景怪兽。非行导演谈到这部电影的筹备过程时颇为感慨地说:“这部电影我前前后后干了四年,有一段时间,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我干什么去了,很多人甚至问‘非行你是不是转行了?’其实没有转行,一直在干这个事,虽然很累,但觉得非常值得。”

今年代表华语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由贾樟柯导演执导的作品《江湖儿女》,也是本季H计划中备受瞩目的作品。《江湖儿女》在戛纳获得了全球媒体的盛赞,《好莱坞报道》称其为一部“打破浪漫的小说史诗”,法国《世界报》赞叹贾樟柯导演“是巴尔扎克式编年史作家”。这部贾樟柯导演突破自我,抒写故土情怀、时代寓言的作品将于9月21日上映。

刚刚在戛纳电影节上捧得金棕榈大奖的日本影片《小偷家族》,也加入到了H计划2018年的片单中。《小偷家族》将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路画影业,和华谊兄弟的华影天下发行公司来负责中国的推广工作。

2019年华谊片单同样值得期待

H计划第六季2019年的新作片单也同场发布:首先是备受瞩目的冯小刚导演的新作《手机2》。15年前,《手机》以“移动电话”这个当年非常时髦的物件为视角,展现了当时社会变化中充满了戏剧感的时代冲突。15年后,原班人马再聚首,《手机2》目前正在紧张的拍摄中。

同时,由工夫、华谊和网易携手打造的“超级IP”电影,由李蔚然导演执导,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同名电影《阴阳师》,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也在发布会上宣布正式进入开机倒计时阶段。

而作为华谊兄弟的“老朋友”,陆川导演将带着科幻新作《749局》回归。

曾执导过《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的导演陈正道,也加入到了H计划之中。华谊将会与他合作改编自天下霸唱悬疑冒险小说的电影《循环》,讲述一段穿越时间黑洞的生死冒险。

在《前任3:再见前任》热映后,田羽生导演的下一部作品备受关注。H计划发布会上,华谊兄弟宣布田羽生将在2019年带来一部新作,虽然没有具体项目信息公布,同样引发高度关注。此外,凭《双城计中计》等作品树立个人独特风格的青年导演潘安子,也将在2019年和华谊兄弟一起推出自己的全新作品。

非行导演另一部改编自“鬼吹灯”系列小说的电影《龙岭迷窟》,也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于2019年和观众们见面。

2019年华谊兄弟绝对不容忽视的情怀大作就是刚刚杀青、由管虎导演执导的战争巨制《八佰》。这部重现上海四行仓库“八百壮士”历史壮举的影片,不仅有热血沸腾的战争大场景,更有震撼心灵的人性光辉。管虎导演透露:“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十几年前就想拍摄这部电影,但是拍不成,主要原因就是惊人的投入。这次华谊支持我完成创作到今天,我非常庆幸。现在这部电影已经开始在做后期了,所有元素都是挑战,战争、人心、群戏,我们希望这一部电影可以让大家看到人心。”

2019年也有四部来自华谊兄弟国际公司推荐的影片:有由好莱坞一线女星布蕾克•莱弗利主演的悬疑犯罪新作《A Simple Favor》;有让人揪心刺激的动作片《Peppermint》;有由好莱坞顶级大牌导演道格•里曼、新任蜘蛛侠汤姆•赫兰德、星球大战女主黛茜•雷德利组合打造的科幻系列片巨作《Chaos Walking》;还有《我在伊朗长大》导演玛嘉•莎塔琵的新作,讲述居里夫人一生精彩故事的电影《Radioactive》。

发布会现场,曾凭借《入殓师》而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导演泷田洋二郎也惊喜现身。泷田导演将和华谊兄弟、剧角映画合作拍摄中国小说《闻烟》改编的同名电影。

华谊兄弟“H计划”自2011年起已经历五季,在过去的24年里,华谊兄弟制作发行了超过160部电影作品、创造了超过300亿元的总票房。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