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出的人权理事会席位将从地区国家中选举补缺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8-06-2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的发言人瓦尔马20日说,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联大将从地区国家中新选出一个国家填补这一空缺。

瓦尔马当天在记者吹风会上说,设立人权理事会的联大决议并没有成员退出条款,因此,理事会成员退出和增补程序并无先例可循。联大目前尚未收到美国方面的正式退出通知,在收到通知后将启动增补程序。

瓦尔马说,目前还没有选举时间表。根据联大有关决议的条款,人权理事会的成员组成按地区分配,因此美国空出的席位将由美国所在的“西欧和其他”地区国家填补。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9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本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自2017年至2019年。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其中亚洲和非洲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东欧占6席,西欧和其他地区占7席。联大每年改选三分之一左右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任一届。(记者 尚绪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