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政府助力西藏毕业生勇闯毕业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22
调整字号大小:
20日下午,“美好生活,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采访团来到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向媒体介绍入驻众创空间企业的创新产品。[中国网]

中国网6月22日讯(记者 马玉佳)20日下午,“美好生活,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采访团来到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带队下分别参观了拉萨高新区——N·次元众创空间和西藏首届大学生创业代表企业——西藏隆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拉萨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进展情况。

就西藏大学生如何面对就业季以及当地政府和高新区都有何相关支持政策等问题,次仁达吉向中国网记者表示,随着李克强总理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区市党委、政府也在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就政策支持方面,次仁达吉介绍,西藏自治区将建立20亿元创业就业扶持基金,对高校毕业生到区内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和区外企业就业,且满一定年限的,分别给予政策支持:对在区内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长5年的生活和住房补贴,分别按照自治区最低工资标准的50%执行,并给予最长10年的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按每人5万元,每户最高20万元给予启动资金支持,以及最长10年的住房公积金补贴。对租用场地用地 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年最高2.4万元的租金水电补贴。

次仁达吉说:“这样的政策出台,会很大程度的促进大学生就业,对于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各种后顾之忧也就没有了,更加有助于他们创业成功。作为西藏首届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企业代表,隆达传媒2016年入驻众创空间。目前其在众创空间的租金以及水电还是全免的状态。”

隆达传媒行政总监扎西顿珠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全职和兼职员工共计100余人,其中大学生占总人数的90%。

拉萨高新区——N·次元众创空间是拉萨高新区管委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投资2.5亿元打造的,旨在为创业创新团队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已经有59家创业企业和项目团队,1家自治区级藏医制剂重点工程实验室入驻。其中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为15家,就业人数为196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