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伟伟”回四川老家休养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晚报 2018-06-2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大熊猫“伟伟”进入转运笼,准备启程返回四川。[中新网 张芹 摄]

刚过端午节开心地吃了特制粽子,来武汉十年的大熊猫“伟伟”20日晚作别江城,回到阔别10年的老家——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休养,“伟伟”也是生活在武汉唯一的大熊猫。

针对此前报道“饲养员在大熊猫馆备餐间抽烟、洗头,大熊猫生存状况堪忧”一事,武汉动物园表示,确实存在个别饲养员操作违规的现象,目前涉事饲养员已被停职。

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6月25日,不到三岁的“希望”和“伟伟”兄弟俩一起来到江城武汉,在这里愉快地度过了美好的青少年时期。2013年12月8日,“希望”返回家乡,“伟伟”则继续留在武汉。

网友“迟尔2014”近日发布多篇文章和图片视频称,大熊猫伟伟在武汉市动物园疑似遭受虐待,饲养员在工作间抽烟、洗头,喂食带蚂蚁的苹果,带游客进内舍喂食,高温日不给熊猫圈舍开冷气等情况。大熊猫伟伟出现手掌、脚掌磨损严重,近几年鼻头出现白点直至全部变白,牙结石等情况,严重怀疑伟伟身体长期处于不健康的状态。

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伟伟在动物园一直被照料得都很好,由于伟伟的笼舍是土地和草坪,食物等放在地上,其间苹果上有蚂蚁无法杜绝,饲养员在工作期间抽烟、洗头等情况确实是园方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另外,伟伟鼻头白斑为“局部色素合成不足”造成,伟伟常年圈养,野外活动不足,晒太阳时间较少,因个体差异,会引起酪氨酸的减退。(综合央视 《武汉晚报》)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