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手工艺在世园舞台上尽显中国风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28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5日,2019北京世园会第一次国际参展方会议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上,97个国家及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 20个国际参展方集中签署参展合同。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延庆区特色手工艺品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已准备就绪,等待着迎接参会的270位国际友人前来体验延庆手工艺的魅力。

下午,与会嘉宾来纷纷来到延庆手工艺展区,植物画、葫芦烙画、皮雕、剪纸四个展台依次排开,在《北京画廊》的优美乐声中,200多名与会嘉宾饶有兴趣地参与到延庆手工艺品的制作体验中来。

辛金萍老师是植物画的手工达人,出色的英语交流,让外国嘉宾们瞬间就能用花草枝叶“混搭”成长城、妫河等延庆元素的画面。同样精彩体验的还有“依样画葫芦”,按照刻线,拿起蝇头狼毫,外国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完成了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的描绘,还在背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葫芦烙画制作人高书平有着10多年的葫芦烙画手艺,也曾参加过很多展销。她介绍说,今年,通过区妇联和世园办的牵线,她和旧县镇白河堡村建成了帮扶关系,引导村民种葫芦、画葫芦,她负责回收销售。此次看到外国朋友对自己的作品这么情有独钟,她更坚定了今后产业发展的信心,她争取把葫芦烙画手艺做得更大,帮助更多的村民增收。

在皮雕展台前,德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魏安胜先生足足做了20多分钟功课,一朵粉红色的莲花点缀在皮雕项链上。他说:“我要把这个礼物送给我的朋友,并告诉他们,我想明年带着他们去参观世园会,延庆一定会有很多精彩等着他们。”

地域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相同的是大家对延庆手工艺品的文化认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说:“非常精彩,非常难忘,今天我们看到了举办地延庆对世园会的精彩表达,北京的这个下午属于延庆,我们的这个下午也属于延庆。”

2019北京世园会的东风,让古老的延庆手工艺飞出了“寻常百姓家”,飞进了京城,飞向了更大的国际舞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