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将设国际商事法庭 6月底正式挂牌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广网 2018-06-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发布会28日通报,我国将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最高人民法院将设立国际商事法庭,6月底正式挂牌,受理当事人之间的跨境商事纠纷案件。

近日,中办、国办公布《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根据《意见》的要求,将设立国际商事法庭。最高法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在广东深圳设立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在陕西西安设立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将于6月底正式挂牌。国际商事法庭受理平等的商事主体之间发生的国际商事纠纷,凡当事人选择国际商事法庭提起诉讼的,依法实行一审终审。

此外,《意见》还要求最高人民法院牵头组建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包括提供相关国际法内容或相关法域法律内容、外国法查明的意见,以及根据当事人的意愿,接受国际商事法庭委托对相关案件进行调解。

最高法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张勇健说,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有广泛代表性,专家委员来自不同法系、国家和地区。“在法律选择方面,我国《民法通则》《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都规定得很明确,当事人依法选择的法律就是处理相关案件应当适用的法律。只要当事人的选择符合法律规定,不排除相关外国法律的适用。”(记者 朱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