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像”CCTV老楼模型揭幕 西游师徒再聚小人国

旅游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7-03
“大城小像·北京”CCTV老楼模型揭幕

中国网7月3日讯(记者 张锐)周一,“大城小像·北京”的CCTV老楼微缩模型在北京前门揭幕,经典电视剧《西游记》师徒四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马德华、迟重瑞和刘大刚到场助威,并分享了一些关于当年拍摄《西游记》时的珍贵往事。

尽管现在央视大部分部门已搬进新总部大楼,但这个名为“中央彩色电视中心”的老楼,还是承载了许多人的回忆。而时代虽已远去,但那个时代诞生的经典节目,依然辉煌闪耀。其中电视剧《西游记》就是典型的代表,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和青春。每当它的片头曲响起,许多人都依然会激动不已。而电视剧的四位主演昨天也惊喜现身,仿佛昨日重现。

“之前我们有央视的临时通行证,能自由进入央视大楼,当时就感觉自豪得不得了,”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在现场回忆说。四人之后也无不感谢央视的杨洁导演给他们机会出演《西游记》,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老艺术家和剧组成员给他们的指导和帮助。

昨天CCTV老楼微缩景观的亮相,将现场活动推向了最高潮——精雕细琢的微缩模型,在声光特效的配合下,再现了央视大楼八九十年代的风采:《冬天里的一把火》、《外婆的澎湖湾》、《今儿真高兴》、《难忘今宵》再度响起;气球与和平鸽在老楼上空飞过;央视演播大厅里盛况空前:化妆间里演员们在做登台前的补妆,导播间里的工作人员在做开场前最后的准备,舞台上的演员们也已华丽开场,而《西游记》师徒四人脚踩祥云来到现场……方寸之间,再现了春晚现场的热闹与繁盛。

今年也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在活动现场,师徒四人藉机回忆起当年拍摄《西游记》时的场景,从在央视老楼拍摄的《大闹天空》,到在长白山拍摄《大战红孩儿》外景时的趣事。譬如据马德华透露,当时在长白山拍摄时,差点引发森林大火,幸好有剧组演员及时发现,很有担当,于是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大家紧急“用尿浇灭”,化解了险情。

在三十多年后的今天,这四位老演员依然记得当时每一个拍摄细节和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以及当年他们怎样不辞辛苦,投入自己的青春、热血和匠心,与导演和剧组所有成员一起,花了十余年时间,精雕细琢出一部传世经典,并最终让这部电视剧成为史上经典和世界上重播次数最多的电视作品。

六小龄童最后还透露,筹备多时的中美合作《西游记:敢问路在何方》3D电影即将在今年开拍,老电视剧中的师徒四人都将在电影里出演。“詹姆斯·卡梅隆导演拍摄《泰坦尼克》、《阿凡达》,都各花了约十年来筹备,我们虽然不会用那么久,但也需要三四年时间来用心打磨,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六小龄童说。

位于前门大街28号的全新交互式微缩体验馆“大城小像·北京”即将于今夏落成。它与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同属默林娱乐集团,是继德国“柏林大城小像”之后的全球第二家、也是亚洲首家“大城小像”。该微缩体验馆以北京城从古代帝都,经历朝代更迭、文化变迁,逐渐成为一座现代化大都市的传奇故事为蓝本,利用沉浸式声光特效,交互式微缩场景,壮观的3D模型呈现元大都,胡同,故宫,长城,天坛,现代北京、6000多个迷你居民、全息投影,实现前所未有的历史重现,让游客真成为历史的亲历者。英国的专业团队正在与本土的历史文化学家和模型制作大师通力合作,力求还原真实的北京历史。

活动现场,“大城小像·北京”总经理王锐女士还现场赠予《西游记》师徒四人荣誉大使称号及专属早鸟票,并宣布微缩馆的早鸟票已于即日起开始预售。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