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获赞纯粹真实 IMAX版引强烈情感共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7-08
调整字号大小:

 

电影《我不是药神》海报

中国网7月8日讯 电影《我不是药神》已于7月5日起以IMAX格式登陆全国超五百家IMAX影院。昨日,IMAX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观影场,到场媒体记者看片后表示,《我不是药神》是一部“直面现实、发人深思,同时品质出色、演员表演到位的国产佳作”。IMAX的观影体验更是大受赞扬,许多媒体映后表示,IMAX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让观众可以轻而易举地进入电影的世界去欣赏电影,获得强烈的情感共鸣。 

《我不是药神》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讲述徐峥饰演的神油店老板在成为印度低价抗癌药代理商之后的命运剧变和人性觉醒,聚焦绝症病人因种种原因无法使用救命药的难题,探究情、理、法的复杂关系。影片由宁浩、徐峥监制。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文牧野担任导演,主演阵容则包括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杨新鸣、章宇、王砚辉等实力派演员。影片上映以来口碑爆棚,被媒体视为“象征中国现实主义批判题材的重生”,大量观众感动落泪并自发推荐,在社交网络掀起热潮。影片在影迷聚集的豆瓣电影上获得9.0分的惊人高分,可跻身历年国产片前十;猫眼电影的观众打分高达9.7分,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短评中也不乏对IMAX影院的强烈推荐,观众们都认为“佳片当配好影院”。 

7月7日,《我不是药神》IMAX媒体场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知名媒体代表慕名而来,共同检验这部暑期档口碑爆款影片的“成色”。放映期间,观众们都被人物波折的命运和感人的情节深深吸引,在影片主题逐渐沉重后,观众席几乎是鸦雀无声,只有啜泣声不时传出。放映结束后全场罕见的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可见《我不是药神》的确是口碑实力兼备的佳片。 

观影结束后,影片的整体质量和对社会现实的探索都获得了媒体们的高度认可:“《我不是药神》这电影直面现实,非常纯粹和真实,这在目前的国产电影中相对少见,身边经常有人感叹韩国电影很能反映社会现实,现在我们终于也有这样的电影了。”“‘谁家还不会遇到个病人’这句台词给我很大触动,影片提出的一些矛盾和现实问题是有普遍意义的。” 徐峥饰演的男主角从一心求财到舍己救人的蜕变感人至深,逆境中绽放的人性光辉更加耀眼。” 媒体们对电影本身的制作水准也不吝赞美之词:“叙事手法成熟流畅,煽情片段动情而不刻意,完成度很高。对于本来就对演小人物驾轻就熟的徐峥,这次的表演更上一层楼,的确如他本人所说,可能是他迄今最出色的表演作品。” 

IMAX版本的观影效果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媒体代表表示:“来之前还纠结是否有必要看IMAX版,但看过后才知道,完全物超所值,IMAX的放映条件对这类电影有极大的加成,因为它的大银幕和环绕立体音效会让你观影时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代入感很强烈。”也有人到位的点出,“IMAX非常适合感受演员的精湛演技,在IMAX影院看《我不是药神》,演员们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和眼神都无比清晰,感觉更能走进角色内心,对他们的遭遇产生同理心。亮度的提高对影片细节的呈现也有很大帮助,对于这种可以载入史册的好片,一定要在像IMAX影院这样的环境去欣赏,之后也会劝身边没看过的朋友去看IMAX版本。”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