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认为首次正式会晤具有“建设性”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8-07-1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 尤西·努卡里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双方表示,两人首次正式会晤具有“建设性”,美俄将继续对话。

特朗普和普京当天在芬兰总统府举行了数小时闭门会晤。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他和普京谈到了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朝鲜半岛核问题、打击恐怖主义、伊朗、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特朗普说,双方的会谈非常有建设性,两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继续就这些问题进行商谈。“今天的会晤只是一个更长过程的开端。”

普京说,他对这次会晤感到“满意”,虽然一次会晤不能解决两国间所有问题,但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普京表示,他和特朗普在坦诚的气氛中举行了“成功”和“有益的”会晤,双方还讨论了两国的核军控、贸易投资合作等问题。

在所谓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问题上,普京强调,俄方从未干预美国内部事务。普京表示,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美国特别检察官可根据两国的一项刑事互助条约向俄方请求司法协助,由俄方讯问涉案人员,然后把相关材料提交美方。

特朗普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断定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任以来,美俄因“通俄门”调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在英国“中毒”、美俄双方互相驱逐外交官等事件关系紧张,美国财政部多次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发起制裁。但特朗普本人多次表示要改善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记者 郑江华 胡晓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