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现·中国当代艺术展”将于8月11日在文艺之都多伦多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01


               Read in English

2018年7月31日,由多伦多EYA艺术组织和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涌现·中国当代艺术展”媒体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8月1日讯  (记者 郭晓红) 由加拿大EYA艺术组织(Emerging Young Artists)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涌现·中国当代艺术展》将于8月11日至2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艺术中心举办。届时,观众将体验到北京与多伦多两地的文化交融。


此次展览受到中、加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和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为展览发来贺信。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张思永担纲展览策展人,加拿大国家美术馆现当代馆策展人、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前院长艾伦·麦克奈恩博士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武洪滨博士共同出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涌现·中国当代艺术展》荟聚八位知名中国艺术家的近20幅作品。据策展人张思永介绍,展出作品将通过油画、软雕、装置艺术、影像艺术、科技艺术等多种形式展示中国当代艺术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同时记录艺术家们对物质与形式、工艺与观念、历史与当代之间的对话,呈现人性、自由、发散而又互相关联的艺术思考。


张思永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将中国有质量、有深度的艺术作品带出国门,打破西方世界对中国当代艺术认识的刻板印象,让西方社会更多、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他们逐渐意识到必须有真正意义上的文化认知,也开始探索如何在深厚的中国文化中找到根性和要素来表达这个时代的艺术气质,体现今天的生活面貌、个人情怀,并走进西方,传播中国的新艺术,”张思永在谈及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时说。“艺术无国界。此次展览旨在让多伦多、加拿大、乃至北美地区看到中国艺术家的新面貌、新语言、新形式,传递中国文化的正能量。”


据展览主办方EYA创办人安妮女士介绍,展览开幕前夕8月10日在多伦多大学召开的艺术论坛上,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多伦多各大高校专研东亚现当代艺术、哲学、人文的学者教授们以及跟随EYA的艺术爱好者们将齐聚一堂,畅谈本次展览的主题、艺术作品以及当代艺术现状。


“提到中国艺术,西方人更多地会想到水墨画、瓷器,”安妮女士说。她希望外界突破这种认识,看到中国人文、历史、科技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和创新。


参加本次展览的八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为张春华、周松、李洪波、王斐、李旺、贾善国、贾欣雨、杨舒文,参展作品体现了不同年龄、性别、主题和艺术表达方式。展览学术主持武洪滨称希望用“差异化”与“代表性”呈现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更为客观的“涌现现象”,同时也希望这些个体之间形成相互作用的关系,并在另一种文化语境中得到更多可能的阐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