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熊猫“润九”嘴角受伤 兽医成功缝合9针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8-08-0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大熊猫“园润”和新生宝宝在一起。[中新网 钟欣 摄]

记者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获悉,该基地大熊猫“园润”于7月31日成功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151.8克,取名为“润九”。

据了解,大熊猫“园润”,2012年8月2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此次产仔是“园润”的首次产仔。大熊猫“园润”于7月31日上午10点24分破水,并于12点56分产下大熊猫宝宝“润九”,由于“园润”是初次产仔,并且幼仔从产道出来并不是很顺利,产下幼仔的“圆润”面对幼仔表现有些惊慌。

此种情况下,熊猫基地饲养团队立刻将幼仔从“园润”身边取出,在进行各项检查时,意外地发现,幼仔从嘴角到颈部,有一道颇长的伤痕,饲养员怀疑是大熊猫“园润”不断尝试抱起幼仔时,划伤了幼仔。此时,熊猫基地饲养管理小组立刻通知兽医团队,实施治疗。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大熊猫专家王成东为首的专家组团队,立即对“圆润”幼仔受伤情况进行仔细观察、研究,并决定为幼仔的伤痕进行缝合处理,伤口缝合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一共缝了九针。

目前,熊猫基地已经对“润九”展开了24小时监护。截至发稿,“润九”每两小时就会表现出强烈的求食欲望,各项生理指标正常,需要饲养员耐心的一点一点喂食。(记者 安源)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