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泰卯“脱羽记”水墨个展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04

Read in English 


8月3日下午,卿泰卯“脱羽记”水墨个展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8月4日讯(记者 郭晓红)酷暑难当的京城,汉威国际艺术中心无疑是水墨艺术爱好者的消夏好去处。8月3日下午4点,卿泰卯“脱羽记”水墨个展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面对公众免费开放。在这,观众将通过艺术家洗练、丰富的作品感受一个空灵、文气和雅逸的水墨空间。

卿泰卯笔名卿成,是一位当代水墨艺术家、摄影师,专注于山水植物、石头园林和马画。其水墨作品曾参与中国美术馆、艺术北京博览会、美国纽约林克空间以及法国大皇宫等国内外的展览。

卿泰卯 南柯记 80x200cmx6 [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 供图]

此次展览共推出艺术家72幅艺术作品,作品涉及日常生活、园林、山石、中国古典文学,笔触细腻,是绘画、诗歌和文学结合的典范。

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张思永担任展览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武洪滨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水墨世界。卿成的绘画源自于阅读……卿成的阅读是不一样的,因为他把它们都‘画’出来了!其作品构成了一种独特且巧妙的文本图像化转译,此时作为阅读者的卿成不仅作为文本的阐释者,更成为母题的再创者。那些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的母本在他的手下均幻化出令人心有灵犀而又欲辨忘言般的视觉意象,”学术主持武洪滨对展览如是评价。

法国著名油画大师马克(Marc Antoine Squarciafichi),佛罗伦萨大学汉语语言文学专家郭元平,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艺术批评家兼策展人高岭,青年批评家、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高远以及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画家董浩等中外嘉宾联袂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1   2   3   4   5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