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奥运 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今日在鸟巢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郭晓红)2018年8月8日迎来了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暨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传承奥运 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展览今日起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8月8日上午, “传承奥运 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在鸟巢开幕。[北京国资公司提供]

该展览由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和奥运文化展等部分组成,全面细致地展现了中国的奥运轨迹,特别是在奥运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展示了北京在推动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和2022冬奥会场馆的改建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为展览发来的视频贺电中表示:“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中国创造了历史。我们期待双奥之城的北京在2022冬季奥运会上再续辉煌。”

莅临发布会的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加贝称:“‘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展示的是场馆的历史和功能……鸟巢的建筑师赫尔佐格曾经说过,建筑应该与当地的文化相关,它不仅为体育爱好者建立,也为所在城市建造,鸟巢就是这样的建筑,它彰显了体育的魅力,也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开幕式嘉宾在观展。[北京国资公司提供]

此次展览也展示了“双奥场馆”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北京国资公司与奥运的不解之缘。从2003到2008北京夏奥筹建的五年,以及赛后场馆运营,再到冬奥的发力,北京国资公司通过其科学有效的场馆建设运营理念和未来规划,实践和传播了奥运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中国经验。

新书《顾拜旦》中文版发布仪式。[北京国资公司提供]

在“传承奥运 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开幕式上,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罗文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创造的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电视观众观看的奥运会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奥运会。并且,开幕式还举办了图书《顾拜旦》(The Idealist)中文版首发仪式,该书以传记形式记录了“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传奇人生。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