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致4死13伤车祸 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青年报 2018-08-1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7月30日,一辆越野车在杭州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二西路路口时突然失控,冲进人群,造成4人死亡、13人受伤。昨日(9日),杭州警方通报称,经调查,事发时涉案嫌疑人陈某某穿拖鞋驾驶车辆,行至事发路口时,因操作失误,将油门当刹车使用,致使车辆加速至132公里/小时。经鉴定,嫌疑人陈某某精神状态正常,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越野车高速冲进人群

警方称司机操作失误

7月30日晚7时许,一辆越野车在杭州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二西路路口时,突然高速冲进路口,其间与多辆汽车、行人相撞。现场视频显示,30日晚7时06分,事发路口南北向为红灯,一辆黑色越野车突然失控,由北向南高速冲进路口,撞倒路边的遮阳棚后与多辆驶进路口的车相撞。该事故造成4人死亡,13人受伤。事发后,杭州警方通报称,涉事司机陈某某,女,驾驶车辆为浙A87T97号小型越野客车。

昨日,杭州市公安局通报该事故调查进展。经警方调查,涉案嫌疑人事发时穿拖鞋驾驶,行经文一西路竞舟路口由东向南左转弯时,未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左侧车轮冲上道路中央分隔带端部缘石。因操作失误,将油门当刹车使用,致使车辆在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逐步加速至约132公里/小时,在路口南北向红灯状态下通过后,在文二西路竞舟路口发生事故,造成4人死亡、13人受伤及车辆、道路设施等不同程度损坏,其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

目击者称车速太快

几乎没人反应过来

据了解,事发的竞舟路与文二西路路口位于杭州市较为中心的位置,四周都是住宅区,附近还有地铁站,晚7时正是该路口车辆和行人较多的时候。

目击者贾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天已经基本黑下来,路口有不少行人和等红灯的电动车骑行人。突然,一辆黑色越野车沿竞舟路从北向南高速驶进路口,因车速太快,几乎没人反应过来,只听到一阵混乱的响声,黑色越野车就翻倒在路边人行道上。

另一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路口边一个供市民遮阳的棚子被撞翻,很多反应不及的行人和骑电动车的市民都被撞倒。事发后,不少路过的市民第一时间帮助救援伤者。喻清芳在事发路口旁的药店工作,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路口报亭附近躺着一个30岁左右的男士,报亭的阿姨正拿着餐巾纸给他擦血迹,“我当时觉得用餐巾纸擦伤口不卫生,便跑回药店拿了纱布和药水,给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包扎后他便被送上赶来的救护车。当时有很多路过的市民都跑过来查看受伤人员的情况,有些市民还在给昏厥过去的伤者做心肺按压。”

涉事女司机精神正常

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多位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驾驶越野车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车辆侧翻后,该女子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事故发生后,经公安机关对肇事驾驶人陈某某进行酒精测试和尿样检测,初步排除其酒驾、毒驾嫌疑。昨日,杭州市公安通报称,杭州警方委托相关机构对车辆、车速、涉案嫌疑人驾车时穿的右脚拖鞋鞋底印痕及精神医学和法定能力评定等进行相关鉴定,确认陈某某精神状态正常,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记者 李涛 实习生 张月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