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出版社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成果展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第25届BIBF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新世界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台举办了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成果展暨新书首发仪式。现场展示了近40种新世界出版社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所出版的图书。作为新世界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出版集团于2017年成立的中国图书编辑部的重要成果——《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圣智英文版进行了新书首发。


目前,新世界出版社已在世界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10家,是目前国内拥有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数量最多的,分布最广泛的出版机构。合作对象包括美国圣智出版集团、印度GBD图书公司、埃及金字塔报出版集团、土耳其新生出版集团、韩国耕智出版社、英国查思出版(亚洲)有限公司、波兰阿达姆-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秘鲁国家出版社等知名海外出版机构,已经有数十种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项目在海外落地,并进入当地主流发行渠道, 为中国图书“走出去”做出了突出贡献。


建立中国图书编辑部是提高对外传播针对性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主题图书出版本土化最有效的合作模式。作为中国外文局旗下成员的新世界出版社近年来不断创新海外合作出版形式,通过建立中国图书编辑部的形式在策划、编辑、翻译、印刷、发行、推广宣传等环节与海外出版机构展开全方位合作,每年出版中国主题图书50种左右,内容涉及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美丽中国系列、解读共产党系列、中国梦系列、“一带一路”系列、汉语教学系列、少儿系列,使国内主题图书在国外实现营和销的真正落地。


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新世界出版社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项目的运营中,在选题策划、发展布局和推广营销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包括:建立了定期的选题策划沟通机制;在周边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主要地区和重点语种地区与国际上和地区上有影响力的出版方合作建立海外编辑部;紧扣领导高访、国际会议、国际书展等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将作者、译者、出版者和使领馆人员邀请到图书推广活动中来,扩大影响力;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引入数字化和新科技手段吸引读者。


此次成果展展出新世界出版社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的合作成果包括《中国梦,谁的梦?》的印地文版、韩文版、法文版、英文版、日文版、土文版、西班牙文版、俄文版、阿文版,《中国文学》(第二辑)的西文版、法文版,《东方主战场》的印地文版、英文版,《我从新疆来》的土文版,《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的土文版等图书。


2017BIBF上,新世界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出版集团签约成立了中国图书编辑部。圣智出版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教育、学习、研究方案提供商,为大专院校、中小学、职业学校、专业人士及图书馆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圣智英文版是新世界圣智中国图书编辑部继《中国梦:谁的梦?》之后的又一合作成果。《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中文版是由新世界出版社于2016年策划并出版发行的,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教授主编,用权威观点、鲜活案例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一经出版,在国内引起了广泛影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