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姚明助阵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2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28日讯 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国际版预告片今日震撼首发。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共同命运》以小故事阐释大倡议的方式,聚焦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下普通人命运的改变和理想的实现。

这部历时两年创作的电影,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资深电影、纪录片创作者300余人完成,跨越五大洲,行程30万公里,整个制作难度和周期更是数倍于商业电影大片规模。本次发布的首支国际版预告片,以恢弘大气的音乐,壮丽唯美的画面,细腻温暖的角度,展示平凡人理想的光芒以及美好人性的羁绊。全片虽没有明星出演,没有特效画面,但无论是视听感受,还是故事节奏,《共同命运》都比肩高品质商业电影水准,力求突破纪录电影天花板。

作为一部以真实为灵魂的纪录电影,《共同命运》虽然没有万众瞩目的电影明星出演,但每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是自己人生舞台的大明星;虽然没有奇幻绚丽的特效加持,但一幅幅壮阔的自然美景和“一带一路”标志性成果画面就是最大的视觉奇观。

投身电商行业的非洲小伙以马云为精神领袖

尤其是300余人的制作团队几乎囊括了中国、美国、英国等商业电影和纪录片领域的所有顶级人才,可谓是国际梦之队:三届英国学院奖得主,《天空之眼》编剧盖.希贝特担任编剧;由电影《无问西东》总策划、《我在故宫修文物》、《喜马拉雅天梯》制片人,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出任策划;BBC纪录片《人类星球》核心摄影团队全程加持,其中担任主摄影师的Robin Cox、Matthew Norman都是拿艾美奖拿到手软的全球知名摄影师,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纪录电影《赛林格》、《记录伍迪艾伦》主摄影师Buddy Squires也担任了该片主摄影。此外金马奖最佳剪辑朱琳(作品《我不是药神》、《无问西东》、《推拿》等)担任该片剪辑指导,她也是中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金牌剪刀手;导演团队则由六位获得过奥斯卡纪录片奖、丝绸之路电影节纪录片奖、艾美奖的资深纪录导演组成。

当剧组邀请马云、姚明代表“中国面孔”出镜时,他们感受到首个中国人主控的国际团队的专业度,同时被全球视野下,电影积极探索普通人的梦想,友情,爱情,命运等维度的精神感动,欣然同意,并于百忙之中和非洲青年、篮球少年等平凡人物进行真实的互动。

肯尼亚蒙内铁路火车站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共同命运》剧组从亚洲到非洲、从中东到南美,从极地到高原,行程约30万公里。克服了酷暑、寒冷、疾病、饥饿、语言、战乱、甚至民族差异等无处不在的障碍,展现了肯尼亚蒙内铁路、亚欧大陆桥、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等“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的壮观场景,也描绘了世界最高的射电望远镜智利ALMA与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中国贵州FAST的“空中辉映”。很多画面都是只能在《共同命运》中看到的独一无二的珍贵场景。这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不仅能获得商业电影的视听快感,还能被真实性打动,与主人公产生情感共鸣。《共同命运》将创造纪录电影的新起点。

该电影由丝路文化传播、新鼎明影视投资出品,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纪录中国理事会协调制作。据悉,纪录电影《共同命运》9月2日将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办全球推介会,届时30多个国家的电影公司,发行公司,媒体等将齐聚一堂,中国电影能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如此受重视,近年来极为少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